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第五届中国衰老与抗衰老学术大会暨第四届全国老年基础与转化医学论坛在深圳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抗衰老分会
浏览:3288

由“中国老年学学会衰老与抗衰老科学委员会”联合“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老年基础医学学组”、“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健康与转化医学分会”及“深圳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衰老与抗衰老学术大会暨第四届全国老年基础与转化医学论坛”,于2015年4月10日至12日在深圳隆重召开。大会的承办单位为“广东医学院”、“深圳市健康产业促进会”、“深圳市抗衰老研究会”。


在大会开幕式中,首先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衰老与抗衰老科学委员会荣誉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衰老研究中心主任童坦君教授致词;然后,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许四虎代表深圳市政府致词,学会翟静娴秘书长代表总会热烈祝贺大会的成功召开!


大会邀请了童坦君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原院校长刘德培院士等10多名专家进行大会报告,内容涉及衰老机制、衰老信号通路、药物调节、巴马百岁长寿分子机制,衰老与肿瘤等多种方面,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多角度地展示近年来国内本领域的研究成就。本届大会还开设了“老年基础与转化医学”、“老年病防治”、“药物及中医药抗衰老”、“皮肤衰老及面部年轻化”共4个论坛,安排近40名专家及青年学者在不同主题的分会场进行了研究进展报告。此外,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大学等单位的6位青年科研工作者获得了本次大会颁发的“优秀论文奖”。


本届大会首次实现了由三个学会合作办会的模式,通过搭建衰老相关的学术平台和深入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学科交叉和多元合作,使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及应用有机结合。与会代表普遍反映会议开得很成功,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增进了友谊。


大会决定:“第六届中国衰老与抗衰老学术大会”将于2017年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