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抗衰老分会,是在1990年成立的抗衰老科学技术委员会和1993年成立的衰老生物学委员会的基础上,于2003年经民政部批准合并而成,为中国老年学学会的二级机构。本委员会是全国知名的衰老与抗衰老研究的专业学会,本学会的许多会员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品审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老年医学相关课题的评审专家;此外,有多名会员参加目前在研的,科技部973重大基础研究计划“衰老的机制与干预的基础研究”项目。


本科学委员会的学术宗旨是研究衰老的机理、干预衰老的方法和技术、老年性疾病(老年痴呆、糖尿病、代谢性疾病、心脑血管病)的发病机理和药物干预;开展科普宣传、学术讲座、举办学习班等活动;本学会举办的全国衰老与抗衰老学术大会每2年召开一次。


本委员会的领导核心坚强有力,主任委员为何琪杨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总干事为王文教授(宣武医院);著名的老年医学研究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衰老研究中心主任童坦君教授,上一届主任委员李电东教授,为本委员会的荣誉主任委员。


QRcode.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