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第四届中国衰老与抗衰老学术大会在武汉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抗衰老分会
浏览:3248

第四届中国衰老与抗衰老学术大会于2013年10月25日至28日在武汉东湖碧波宾馆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老年学学会衰老与抗衰老科学委员会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共同主办,湖北省老年学学会、静港·中国国际抗衰老中心共同承办,并受到了武汉盛世康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隆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博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武汉鸿鹤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

本届学术大会得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老年学学会荣誉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陈可冀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衰老与抗衰老科学委员会荣誉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衰老研究中心主任童坦君教授的亲切指导,莅临大会做精彩报告。还邀请国内外多位专家学者就“神经系统疾病抗衰老新思路”、“胰岛素抵抗与衰老”、“人多能干细胞与衰老相关疾病的治疗”等方面问题进行大会报告,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此外,为深入交流领域进展,本次大会安排40余名专家学者、尤其是青年学者在不同主题的分会场进行了研究进展报告,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广东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9位青年科研工作者获得了本次大会颁发的“优秀论文奖”。

借此次机会,大会首次发布了“中国衰老与抗衰老专家共识”。该共识由中国老年学学会衰老与抗衰老科学委员会组织全国上百位研究者和相关专家,经过半年多的反复修改后达成。该共识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准备在《中国老年学杂志》、《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和《老年医学与保健》杂志上发表。这是国内就衰老与抗衰老问题达成的科学共识,对于指导衰老与抗衰老机制的研究、普及相关的科学知识,均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