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更多>>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是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下属的二级学会,由从事老年营养与食品研究、教学以及生产和服务的专业人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关心和支持老年营养与食品事业的团体和单位组成的非盈利性的全国学术团体。
分会的宗旨: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领导下,遵守国家政策法规和社会公德,团结全体会员,坚持以学术为本,服务社会,不断进取,为我国老年的营养与食品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分会的任务:开展学术研究和国内外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研制、推出和推荐适合中老年人需要的安全的、营养的、新鲜优质的绿色食品、饮食方案、食谱和套餐等:通过培训、咨询、科普教育和编写读物,指导中老年人科学饮食、健康长寿,提高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
专家智库 更多>>
  • 蔡同一教授

  • 付萍教授

活动会议 更多>>
营养食品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老年营养高端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共同促进老年人健康长寿,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支持,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主办的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老年营养高端论坛”,11月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业界资讯 更多>>
8月1日起 我国养老行业两项新标准正式实施
新标准 1《老年人营养不良快速筛查指南》众所周知,中国老龄人口正在迅速增加。而国内老年人的健康状况是:健康寿命年短,带病生存时间长。老年人是营养不良高风险人群,但我国却没有针对老年人实行健康评估的机制,常规体检项目也并不包括老年营养风险筛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管理规定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要求,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正式批准《老年人营养不良风险快速评估指
学术研究 更多>>
  • NHS卫星会:优化老年人营养管理 个性化营养治疗时代来临
    波兰当地时间2019年9月1日,第41届ESPEN年会雀巢健康科学卫星会,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营养不良、肌萎缩和虚弱:优化老年人营养管理》,从衰老的细胞学机制、对营养素的敏感性、与癌症等疾病相关性深入剖析了衰老与营养不良、肌少症、各种急慢性疾病密切相关,营养治疗越早进行,越早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