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营养食品分会
浏览:1640

         20211127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迎来了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举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和张劲松副秘书长、及全国各地老年营养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w001.png

       营养食品分会总干事王晓芳宣布会员代表大会正式开幕,澳门行政区营养学会理事长尤淑瑞教授致辞,尤理事热情洋溢的致辞顿时使网络会议的距离感消失,大家从线上线下聚集在一起。

 

大会在蔡永峰副主任的主持下,主任委员付萍作第三届工作报告。总干事王晓芳作第三届财务报告。并提交全体委员审议。大会对新一届委员会的提名付萍同志继续担任主任委员、王晓芳同志继续担任总干事人进行了表决,获得全票通过。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张劲松副秘书长宣读了《对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换届请示报告的批复》,传达总会对营养食品分会新一届委员会的殷切期望,并向付萍教授和王晓芳总干事颁发了聘书。

W002.png 


        付萍主委宣读了新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常委委员和副总干事候选人名单。同时,分会正式组建了老年营养专家智库,并聘请协和医院于康教授首席临床营养专家。大会审核了《营养食品分会管理办法》(2021修订版电子版)。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刘维林会长做视频讲话,刘会长代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向继续担任主任委员的付萍教授、王晓芳总干事、向新一届的副主任委员、常委及全体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会长充分肯定了营养食品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并衷心希望,新一届营养食品分会在《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实践中,在付萍主任委员的带领下,以《老年营养健康行动》(2021-2025)为抓手,按照分会未来五年的工作计划与学会发展方向,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工作,坚持总会提倡的高质量发展 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勇于创新,不断探索,广泛团结全国从事老年营养研究与实践的同道,为改善老年人营养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命周期而努力,为落实《合理膳食行动》目标、实现健康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付萍主任委员对营养食品分会的工作重点做了展望。付萍主委表示,营养食品分会近20年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总会的支持和各会员单位、委员(青年委员)和会员的大力支持。营养食品分会将继续发扬以学术为本、积极创新的精神,积极利用和整合各方的优势,加强老年营养领域的研究和服务工作,在积极促进老年营养健康和积极应对健康老龄化社会的国家战略需求做出新的贡献。

 

       换届会结束后,营养食品分会召开了2021年学术大会,大会以学术为本,跨界融合,设立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主会场和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分会场,30余场学术报告均在线上分享,参会者达7,000余人次。

 

       本届大会得到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和老年教育分会的大力支持。同时,衷心地感谢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营养健康服务平台提供的直播平台和技术支持。

 

W002_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