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给长辈点份营养餐"上线饿了么点餐平台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营养食品分会
浏览:1672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敬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10月30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与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口碑)联合举办“‘营’接老龄化挑战,营养餐送到家—敬老月老年营养健康科普宣传爱心公益活动”。北京市老年产业协会袁芳副会长、中国营养学会专家翟凤英研究员、北京万家幸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龙湖集团等养老机构、本草五味、眉州东坡、嘉和一品、西贝、北京港龙华嘉等餐饮企业和60多名社区老年人参与了活动。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会长付萍教授说,将一份充满爱意的生命盒饭送到每一位老人手里,改善老年人群营养状况,一直是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的初心。学会与饿了么联合,利用互联网技术首次在网络订餐平台推出长者营养餐窗口,这将打破传统的养老供餐模式,展现出养老服务社会共治的互联网+新思路。

付萍教授向参会社区老人介绍长者营养餐

       民以食为天,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日趋严重,健康中国2030规划确定了老年营养健康发展目标,各级政府部门也出台了多种扶植政策,在政策的扶植导向下,老年人供餐、用餐困难都得到了一定程度地缓解,但在合理膳食及营养搭配方面仍然不尽人意。
       北京市老年产业协会袁芳副会长指出,老年人群由于生理功能、疾病、年龄等等因素影响,个体差异极大,所面临的营养问题也是不同的,因此,从日常饮食上如何吃出健康,保证老年人有一份适合的营养膳食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对老年人进行营养健康科普宣传是提高老年人营养健康理念的重要手段,袁芳副会长肯定饿了么在老年营养健康方面发挥了互联网+大数据优势,将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落到了实处。
       饿了么食品安全总监苗虹介绍说,饿了么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提出的“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前沿技术与营养健康融合发展”、“合理膳食行动”要求,在平台众多餐品中筛好选对,通过外卖点餐APP多次推出营养健康餐线上活动。多年来,饿了么通过平台线上活动和线下讲座等方式宣传营养健康科普知识。今年10月敬老月期间,平台开展了“孝老爱亲,向上向善,重阳金秋敬老月,敬老无须待重阳,关注老年营养,共筑幸福家庭”的老年人合理膳食营养科普知识线上宣传活动。平台还将联合上线餐饮商户开展长者营养餐以及合理膳食小份菜营养套餐上线活动,通过均衡膳食提高老年人营养健康水平,为实现健康老龄化添砖加瓦。

 

       针对老年人常见的膳食摄入问题,中国营养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翟凤英教授以中国居民膳食宝塔为依据,为老人们做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老年营养健康科普知识讲座。翟凤英研究员指出,膳食营养是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基本保证,与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家庭幸福息息相关。

老人们对翟凤英教授生动有趣的营养健康知识科普课程听得津津有味

       饿了么聘请付萍教授担任长者营养健康公益宣传顾问,并聘任了多名长期在营养实践方面卓有成绩的营养师作为首批阿里本地生活长者营养健康公益宣传大使。公益宣传大使将在学会的指导下,深入各个社区,为社区老年人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高社区老年人群营养健康理念。

长者营养健康公益宣传大使将陪伴社区老年人一起健康变老

老人对长者营养餐赞不绝口

       11月3日,“爱在金秋 给长辈点份营养餐”已正式上线饿了么点餐平台,西贝,嘉和一品,眉州东坡,眉州小吃,本草五味等餐饮企业在营养专家的指导下制作搭配了长者营养餐供消费者选择。金百万、西贝、嘉和一品、船歌、小南国、丰收日、和记小菜、望湘园等餐饮企业参加的“倡导合理膳食-小份菜营养套餐营养师都帮您选好了”平台活动将陆续上线,小份菜营养套餐加注了卡路里能量值,帮消费者吃得更健康。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和饿了么将继续共同探索长者营养餐发展新模式,解决老年人不断增长的营养用餐需求与服务供给不足的矛盾,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个性化、高品质的长者营养餐,提高老年人群营养健康水平,共同打造“长者营养餐送到家的健康餐”闭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