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成立于2015年11月1日,是我国首个研究老龄金融问题的国家级专业团体。老龄金融分会的成立旨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学术为本、面向需求、加强服务、老有所为”的方针,团结组织我国老龄金融和养老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高级管理人员和老龄工作者,结合我国老龄社会实际,推动老龄金融学科的发展,为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作出贡献。

老龄金融分会的主要工作为研究老龄金融理论和方法、中国老年人经济现状和理财需求,以及发展老龄金融的政策建议等,阶段性地发布老龄金融领域专家共识,为繁荣老龄金融业提供理论和专业指导;与金融机构合作,研究开发创新型老龄金融服务产品,发挥老龄金融的三大服务功能;开展老龄金融知识和科学理财的宣传普及工作,为老年人提供现代金融知识的科普服务;研究制定老龄金融优质产品的评价标准,促进金融机构改善涉老产品的服务质量;开展老龄金融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增加在该领域中国对世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