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陕西凤县老年学学会联手举行丰富多彩的"喜迎重阳 敬老慰老”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547

听着祝福的《生日歌》《长寿歌》,接受着义珍服务,欣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分享着慰问捐赠……这是凤县老年学学会联手举行丰富多彩的"喜迎重阳 敬老慰老”主题活动场面。

 01.jpg

"喜迎重阳 敬老慰老”主题活动场面

10月22日,凤县福泽养老助残服务中心,老年节和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前夕,地处陕西秦岭腹地的凤县老年学学会及党支部和凤县卫健局,联手举行"喜迎重阳 敬老慰老”系列慰问捐赠、过生日主题活动。老会员及入住凤县福泽养老助残服务中心的老人们经历了幸福温馨的时光。

 03.jpg

医务人员义诊现场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中国传统的敬老节日。据有关史料,它起始于上古,普及于西汉,鼎盛于唐代以后。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为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健康发展老龄事业,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美德,2013年7月1日实施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明确规定,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为全国老年节。据了解, 自2008年起,凤县福利院就坚持每月为老人过一次“集体生日会”。 2018年8月24日,凤县被确定为全国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之一后,便将“集体生日会”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内容之一,推向全县敬老机构和行政村设立的“幸福院”。 并于2019年 2月2日,组织开展了新风新习志愿服务大队走进福利中心暨“慈孝集体生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为38位老人过集体生日。

 07.jpg

为高龄会员赠送慰问品

05.jpg

凤县老年学学会宣传分队演出

近年来,凤县老年学学会在上级学会的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履行研究、参谋、培训、宣传、服务等职能,积极开拓创新,发挥独特优势,成立宣传分队,注冊微信公众平台,配合县卫健、宣传、文旅、科协、关工委、残联等部门,以及镇村和县老科协等,开展"进农村、社区"调研、宣传、培训、包扶贫困村、消费扶贫、健康扶贫、科普下乡等活动。

 04.jpg

学会向中心捐赠1000元

10.jpg

学会出资1990元为老人购置国寿老人保险

本次主题活动上,凤县老年学学会向县福泽养老助残服务中心捐赠了价值1000元,展示了县老年学学会为学会宣传分队购置的价值2000元的演出服装和出资1990元,为10名会员团购的国寿老人保险;福泽养老助残服务中心分別向入住老人和2名学会高龄会员赠送了慰问品。凤县老年学学会宣传分队还为主题活动演出了小合唱《最美不过夕阳红》,自创群口音乐快板《精准扶贫颂党恩》,自创说唱表演《文明志愿者之歌》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