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重阳节:传承优秀文化 绽放夕阳风采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337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也是温馨的“老年节”。10月25号下午,由襄阳市卫生健康委、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市老年学学会承办,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第三届重阳大舞台民俗文化展演在襄阳南湖广场隆重举行。

图片1.png

节目现场,襄阳花鼓戏、湖北越调、襄河道坠子等众多具有襄阳文化符号的节目形态,轮番上演,绽放夕阳风采,营造了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也为全市110万老年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图片2.png

 图片3.png

此次民俗文化展演,除了节目形态多样,节目内容更是丰富多彩,极具正能量。《姐妹走起看襄阳》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内心里对近年来我市经济文化发展大幅提升的获得感、自豪感;原创小品《悄悄话》以老百姓的视角,抒发了党的惠民政策,让大家得到实惠后的幸福感,表达了要继续加油奔小康的决心;《襄阳欢歌》则是通过载歌载舞,为抗疫斗争的阶段性胜利、城市重新焕发了活力,社会恢复常态,经济稳步复苏的热诚喝彩,为襄阳美好的明天放声歌唱……

图片4.png

据了解,参加此次展演的文艺工作者大多都是老干部、老文艺。银发喜相聚,欢笑歌舞中,浓浓的襄音襄情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记忆。这也是老一辈们“豪情满怀赞盛世,展露才华传非遗”的集中展现。正是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共祝天下的老年人健康长寿,幸福如意!(湖北襄阳市老年学学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