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回望励斗志,布新谋奋发 ——咸阳市老年学学会举行2020上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425

  

图片1.png

咸阳市老年学学会协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于八月五日上午在市一院老年学会协会驻地召开。会议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以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主线,紧扣老龄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总要求。面对疫情,振奋精神、细化措施,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矢志不渝传承和弘扬“关注老龄社会、研究老年学问、服务老年群体”的办会宗旨,在抗疫和复工中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扎实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来宾有:咸阳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调研员朱建忠;咸阳市老干部工作局调研员刘文璋;市老龄办科长王谦;市委老干局科长阮心;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梁芳;咸阳市老年学学会协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兴国;原顾问、著名作家、书画家杨焕亭;原顾问、原市美协主席、著名书画家成中艾;书法教授、国家一级书法师、国礼书法家张宗彪;原顾问、手书《红楼梦》作者李振华;《咸阳日报》社原总编高彦民;原渭城区委常委、监察长张辉。

 

图片2.png

(卢太运作2020市老年学会协会工作总结发言)

    2020年上半年,在陕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指导下,在市委老干部工作局、市卫健委、市老龄办关心支持下,市老年学学会老年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追赶超越,爬坡过坎的决策。积极应对新时期老龄化趋势,立足老有六所,研究老年学问,促进老年健康,推动老有所为,以此做为老龄工作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老年社团组织的作用,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获得了市优秀老年社团的荣誉称号。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组织班子人员和各学区主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重新议定今年工作要点,继续突出文化养老工作重点。

二、组织完成全国医养结合论文调研:从三月份接到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调研题目后,两个月时间内,安排、催收、审查、评定,共收到调研论文五十余篇,经组织审定,上报全国和省学会共41篇;参加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20年度学术大会评奖。

三、组织编委会为全国老模、学区主任张玉兰编辑出版“玉兰溢香”作品集。一并为学会三个楷模:全国劳模张玉兰;全国道德模范、学会副会长呼秀珍;八十六岁学会顾问李振华,出版《十卷本小楷书法红楼梦》,举办首发式座谈会。

四、开展医养结合,送书画进医院。六月份组织十名老干部书画家,为市第一人民医院书写命题书法四十余副,装裱上墙进医院。

五、开展感受抗疫、感受生活、感受老年、感受时代征文诵读大赛,己收到三十多篇,近期将召开诵读会幷进行评奖颁奖会。

六、出刊两期《凤凰台》会刊,一期七十年庆典专刋:二期抗疫专刋。

七、继续帮助老干部张辉编辑刊发《张辉行楷书自作散文八卷夲》,《卢龙戏剧作品集》和老教师《郑志俊文学作品集》,我会专门组织编委会,会长卢太运分别为三人书作序,十一前出版!

图片6.png 

(聘任原咸阳报社总编高彦民、渭城区委原常委、监察长张辉二人为咸阳市老年学学会协会顾问)

图片7.png 

(市委老干局朱建忠副局长、调研员刘文璋向市老年学学会、协会会长卢太运颁发“陕西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咸阳市委老干局朱建忠副局长对市老年学会老年协会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围绕今年上半年的抗击疫情,市老年学会协会的工作开展的有特色,有成效, 有影响。卢会长总结的七项工作就是很好的证明。今年疫情这么严重, 老同志又年大体弱,大家千方百计的做老年工作, 以书画笔墨做刀枪抗疫,宣传正能量,精神实在可嘉。 会长卢太运同志获全省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名至实归, 也是对老年学会工作的赞扬和肯定。他指岀当前全球疫情形势还很严重,其中老龄化社会的形势也很严峻。在座的各位都是帮助老干局做老年工作的,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的精神,在自己身体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发挥余热,关心老龄社会, 研究老年学问,服务老年群体。在2020年抗疫和复工中,抓住中心,突出重点,按照既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 经验优势,工作更上一层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