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正视疫情实际 共谋发展道路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文化和旅游分会
浏览:1470

4月12日下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文化和旅游分会2022年第二次主任委员办公会扩大会议在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分会总干事杨勇主持会议,分会主任委员范周作总结发言。

图片 1.png  

会议讨论了分会各项目的工作进度及2022年第二季度工作部署情况,并就分会项目立项、运营及结算问题交换意见。

 

图片 2.png


分会副主任委员王忠周表示:疫情影响下,中老年人旅游线下活动基本陷于停滞状态,在此背景下,线上旅游活动与旅游服务方面需积极主动作为,要着力做好将论坛与中老年文艺大赛相结合、提升订阅号七彩夕阳运营水平等重要工作,并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举办相关活动。

 图片 3.png

副主任委员魏丽萍围绕老年度假、康养、红色游学等文旅领域主题就北京、邢台及西北五省等地各项目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如何与长寿之乡相结合共同推动老年文旅发展提出看法。

图片 4.png 

副主任委员曹福荣表示,老年文旅消费未来如何与非遗相结合或将成为老年文旅项目的一个新亮点。

 图片 5.png

副主任委员成音认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应借鉴电商平台好的做法,围绕疫情影响下分会组织管理与服务升级等方面提出发展建议。

 图片 6.png

总干事杨勇就分会运营及结算问题作出了系统阐述,并就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了详细计划。

 

与此同时,其他参会人员都围绕会议内容阐发了个人见解,共同探讨分会未来发展路径。

 图片 7.png

最后,文化和旅游分会主任委员范周总结提出:未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文化和旅游分会发展道路应主要从以下八个方面进行着手:

一是要明确分会公益性社会组织性质,突出分会特色。

二是要打造分会标志性成果,提升分会品牌影响力。

三是要秉持“用服务换效益”的理念,把服务质量放在工作首位。

四是要强化与医学分会等兄弟分会间的关联合作,提升协同效应。

五是要积极推动分会“走出去”,扩大分会朋友圈。

六是要充分正视疫情客观实际,强化底线思维。

七是要强化分会运营及结算问题的责任制,确保责权利明晰。

八是要保障好各项工作完成质量。

 

正视客观实际,汇聚多方力量,共谋发展道路。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文化和旅游分会能够在老年康养文旅发展道路上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