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CAGG文化和旅游分会第一次主任委员办公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1
来源:文化和旅游分会
浏览:1623

2022年3月8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文化和旅游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召开了第一次主任委员办公会扩大会议。分会主任委员范周、吴必虎,副主任委员祁述裕、何莽、王德刚、曹福荣、钟栎娜、严钢毅、魏丽萍、王忠周,总干事杨勇,副总干事赵龙、王劲松、闫大利、于海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杨勇总干事主持。

杨勇总干事首先传达了总会代管单位“中国老龄协会”2022年重点工作,介绍了总会2022年的工作思路,同时探讨交流了分会“关于建立老年康养文旅专家智库、老年康养文旅项目规划、康养文旅行业集刊编写、老年康养文旅论文集编撰征集、老年游学基地标准”等核心工作内容。

会议上范周主委提出要秉持“服务是底色,奉献是基调,品质是标识”的办会理念,鼓励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积极参与到2022年工作计划中,对“老年游学基地”标准的建设,发表了观点。他认为:随着老年人口的不断增长,老年人消费观念逐步转变,相关需求日益提升,老年游学在不断升温。“十四五”时期,老年文旅康养领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为中国老年文旅康养事业提供了新方向。基于此,“老年游学基地标准”将对中国老年文旅康养事业进行科学的规范与引导。

吴必虎主任委员认为相关基地建设是非常有必要的,现在我国已进入老龄化,一些退休的专家、教授、可以引导至山清水秀适合康养的地方,在满足老人康养的同时还可以为地方带去更多的价值,让老人换一个地方继续发光发热。

在会议讨论环节,参会的各位委员围绕:助推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将文化、旅游、康养紧密结合,加强产业链相互间的协调与合作展开交流。共同探讨了分会2022年工作计划,同时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并主动领取了2022年工作任务。

最后分会主任委员范周、吴必虎分别做客总结,他们希望各位委员在总会的领导下,坚持学术为本的工作定位,按照专业特点,戮力同心、勇担重任,及时高质完成2022年目标,为学会在老年文化、老年旅游、老年旅居康养、国际旅居康养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转化、事业产业推动献力,助力总会发展。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