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更多>>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智慧医养分会(Smart Health Care and Home Care Branch of China Association of Gerontology and Geriatrics, S2HC-CAGG,简称分会)是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下的一个分支专业委员会,2018年9月成立,是由致力于中国智慧养老与智慧医疗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工作的学者、专家、医务和健康科技工作者以及开展从事智慧医养服务的单位和个人组成的非赢利性的专业学术团体; 在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具体领导下积极开展智慧养老和智慧医疗领 域的学术研讨、学术会议、培训、出版、咨询和评估等相关工作。

本学会的任务和宗旨是:坚持“用智慧科技解码老龄社会”的基本原则, 面对老龄化难题,组织国内外智慧医养相关领域的工作者,通过搭建学术研 究及应用交流平台,提高社会关注度;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 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手段解决我国亟待解决的“智慧健康养 老”问题;推动和建立“互联网+养老”、“互联网+医疗”的信息化服务形式 和服务体系;促进智慧医养在中国的发展。
专家智库 更多>>
  • 左美云 主任委员

  • 许洁萍 总干事

业界资讯 更多>>
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发布通知 做好老年人防控工作
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发布《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指挥部),进一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通知还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
学术研究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