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把握机遇迎挑战,逐梦扬帆勇向前 ——江门市老年学学会召开2020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594

2020年12月15日上午,由市社科联、市老年学学会联合举办的“江门市2020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研讨会”在市关工委会议室举行。研讨会由市老年学学会冯少萍副会长主持,市老干局局长谢思敏、市社科联副主席吕华海、卫生健康局老年健康科科长黄育民、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姜太白、市老干部大学副校长蔡达辉等领导嘉宾及市老年学学会的理事、会员们参加了研讨会。

1a074fcf792cb5a5057274a638bc126.jpg

研讨会上,市老年学学会陈香珍副会长传达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20年学术大会会议精神,并由到会领导为获得全国优秀论文奖获奖者颁奖;学会理事孙科、市第三人民医院老年科护士长陈春兰作了学术研讨专题发言。

会上学会理事、五邑大学副教授关福汉作了“五邑文化讲坛”的专题讲座:《新时代老年人实现美好生活的路径》。

出席研讨会的谢思敏局长向老年学学会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建议研究工作者们要积极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二是要探索在老年团体中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党建引领,开展调研,服务社会。

吕华海副主席代表市社科联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勉励大家“在危机中觅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面对我市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老年学学会更应积极担当有作为。他向老年学学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坚持以学术为本,在深入研究我市人口老龄化问题上下功夫,积极开展调研,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杨伟雄会长作小结:一是肯定了研讨会上几位学者的发言非常好,内容丰富,切合实际;二是感谢上级领导对学会工作的肯定,让我们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增添了前进的动力;三是表扬学会的理事及会员们,特别是团体会员第三人民医院、祥光社工中心,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保持昂扬斗志,做到抗疫、科研两不误,撰写了质量较高的学术论文。杨伟雄会长强调:我市是全国医养结合的试点城市,所以要先行一步,继续围绕“医养结合”这个课题进行深入的研究探索,为市委市政府当参谋,想对策,进一步推动我市老龄事业的发展。

050ed7d44c5c4e5b5a6cd0c5f76db41.jpg

最后,永远荣誉会长黄玉花以精炼的诗句,表达了参加研讨会的感受:“辛勤耕耘又一年,日积月累有本钱。方向明确队伍好,逐梦扬帆勇向前。”“老年事业繁荣,长者国家共赢。不忘初心信念,推动事业向前。”并赞扬老年学学会的专家学者们在推动老龄事业发展上“有智慧,有经验,有实力,有贡献! ”

050ed7d44c5c4e5b5a6cd0c5f76db41.jpg

( 撰稿:招思缅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