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陕西凤县老年学学会老年健康宣传周宣传服务进农村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673

8月28日,地处陕西秦岭腹地的凤县卫健局和老年学学会,结合老年健康宣传周和正在该县实施的"健康惠民工程”及"健康扶贫"服务,在该县凤州镇马鞍山村,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宣传服务进农村”活动。

IMG_20200828_093122.jpg

今年以来,陕西山区凤县针对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看病贵这一健康扶贫难啃的“硬骨头”,先后投资数百万元,不仅在全市率先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打造零距离服务群众的“云医生”,又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建设健康快车移动医疗联合体,形成了以“云医生”“云公卫”、健康快车服务平台等为支撑的"云健康"服务体系,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卫生健康服务,推动实施健康惠民工程,尽力将健康惠民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并对全县65岁以上老人实行免费体检。凤县老年学学会也将老龄化宣传调研触角延伸到农村社区,努力做到助力脱贫攻坚及中心工作不缺位,积极参与包村扶贫等工作。今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一开始,不仅在学会注册的微信公众平台,开辟专栏,宣传“老年健康宣传周”主题,并组织学会宣传分队排练节目,于8月28日与县卫健局公卫服务队,联合开展了本次“老年健康宣传周宣传服务进农村”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马鞍山村384户1344人中,60岁以上老人222人,本次接受免费检查的65岁以上老人120余人。在体检现场,凤县老年学学会为群众演出自创快板《主席来到咱陕西》、表演唱《文明志愿者之歌》、说唱表演《大美凤县》及《最美不过夕阳红》等节目。

 

凤县老年学学会会长 张革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