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福建省龙岩市老年学学会召开第三届四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0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473


七月的龙岩,艳阳高照。

2020年7月16日上午,福建省龙岩市老年学学会召开第三届四次理事会议,龙岩市副市长郭丽珍、市政协副主席陈晓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锦添、市社科联主席兰尚进,市民盟副主委林方华,各县(区、市)老年学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龙岩市老年学学会特聘理论研究员50余人出席了会议。

图片1.png

    常务会副会长张平德同志作了“坚定目标,扎实工作,不断实现老年学工作新跨越”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学会三年来的工作。

   中共龙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锦添同志宣读省委组织部同意市政协副主席陈晓东同志兼任市老年学学会会长的决定。

龙岩市卫健局副局长、老年学学会副会长卢国伟同志介绍本届理事会增补理事情况。会议逐一对补选会长陈晓东、副会长林方华及理事以热烈的掌声全票通过。

新当选的龙岩市老年学学会会长陈晓东同志作表态讲话。陈晓东会长充分肯定学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并提出学会本届理事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图片2.png

  一是服务大局,强化宣传。面对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老年学会应发挥作用,做出特色,做出成绩。要将老龄宣传工作作为老年学学会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宣传使我市老龄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二是明确任务,求真务实。市、县二级老年学学会要注重应用研究,增强针对性,把握规律性,提高实效性,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好老年人事业上,让老年人实实在在提高幸福指数。为推动我市老龄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

  三是创新机制,合作共赢。要将研究方向从老年学的社会学层面延伸到自然科学层面,从社会学理论研究发展到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相结合的应用研究,实现“努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龙岩市政府副市长郭丽珍出席了会议并作了讲话。她首先对龙岩市老年学学会第三届四次理事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及理事表示热烈祝贺。要求龙岩市老年学学会要在深化老年学学术研究上、强化老年学知识普及和宣传上、开展学术研究交流上和加强组织建设上下功夫,继续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特别是推进健康老龄化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有效整合老龄社会学、老年医学、老年管理学等多学科的资源,积极发挥专家队伍强大的学术优势,开展跨学科、多层次研究,为参与决策、服务政府,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发挥有担当作为的社会组织作用。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约两个小时的会议,龙岩市老年学学会召开第三届四次理事会在充满激情的气氛中胜利结束。


                             

         李元健   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老年学学会会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