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眉县老年学学会为90岁高龄的老寿星赠匾庆贺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955

7月5日,眉县老年学学会、老年协会举行了一场爱老敬老活动,为高功大德的老寿星余鹏耀先生赠送90华诞木刻寿匾,气氛热烈,喜庆祥和,社会各方面反响非常好。

 图片1.png

余鹏耀老同志生于1930年,少年时读过私塾和小学,早在1949年8月参加革命工作,在眉县宣传部做文书工作,195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前一直在基层党政部门做行政工作。称得上是一位有着70年党龄的老革命、老干部。1980年从眉县纪检委提前退休,退休后有更多的时间学习、总结和写作。仅80周岁以来的10年间,就编辑出版了50万字的两本著作,一本是《随笔》,另一本是《情谊交流》,在退休老同志中反响很好。从2012年以来,他通过调研并结合自己切身体会,撰写了多篇关于老年学的论文,荣获市级优秀论文奖。

 图片2.png

退休后有一段较长的时间在农村老家居住,自出资金,为村民小组修路修渠。以"五老"身份,积极主动参与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2018年被宝鸡市评为热爱公益事业的全市"最美老人″。

    参加授匾仪式的有眉县政协原主席卢文远、县人大原副主任邢明欣、县统战部原部长李公俭及眉县老年学学会班子成员。仪式由学会会长王引成主持。卢文远主席做了感动人心的祝寿词。余老和子女分别做了答谢词。整个仪式温馨祥和。大家共同祝愿余老和夫人寿比南山,福如东海,超越百岁!



 眉县老年学学会、老年协会

2020年7月6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