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抗击疫情 | 绍兴市老年学学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923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同志,我们都得尽一份力!”连日来,绍兴市老年学学会注重发挥学会工作特色和会员专业特长,服务抗“疫”大局,奉献一份爱心,积极参加爱心捐赠等活动,并用手中的笔墨传递力量,向一线“战士”致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奏响了同心同向同力的行军曲。

为认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绍兴市老年学学会专文下发了“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就学会如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作出部署要求,并通过学会简报、学会微信群和QQ群等多种方式,及时传递防控疫情的官方信息和业务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学会党组织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会员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果断,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面对疫情,绍兴市老年学学会全体会员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以宅家就是作贡献的理念,科学防控、主动应对,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全辖会员目前无一被感染和隔离。众多会员虽静心宅家防疫,但一直情系疫情重区,不少会员以创作诗篇、歌词、散文、专稿和书法等不同的艺术形式,生动宣传防控知识,坦诚履行社会责任,致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战士”,营造同舟共济防控疫情的浓厚宣传氛围,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力所能及奉献着自己的绵薄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市老年学学会一直与业务主管部门保持联系沟通,学会理事会成员之间保持密切联系,学会在做好重要文件精神和防控知识向会员的传达学习、起草和下发学会通知、报送学会抗击疫情简报、组织会员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同时,部分会员还积极参加所在单位的“抗击疫情 暖心捐赠”等活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政治自觉和特殊时期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学会负责人连续创作了“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打赢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疫情下的口罩生活”“疫情下的宅居生活”“疫情下的衣食住行”“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等多篇专稿,并在相关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刊发。

市老年学学会秘书长何瑞2月4日创作了“卜算子·众志成城——向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致敬:一座众志城,一道征程令。菩萨身前那朵莲,逆向慈悲行。长江浪涛深,黄鹤樊笼病。天使新春战疫情,定得回春景。”

市老年学学会上虞区分会负责人叶国强2月8日创作了歌词“赢在这个春天“。市老年学学会新昌县分会负责人黄官伟2月16日创作了“沁园春·武汉 二O二O年二月:荆楚大地,千里城封,万里停交。望湖北内外,满城困扰;举国上下,顿失欢笑。黄鹤楼下,冠状病妖,欲与非典试比骚。看今朝,令火神雷神,奋力斩妖。武汉如此不幸,引无数英雄累弯腰。看中华儿女,请缨上阵;志士仁人,品质崇高。一代天骄,白衣天使,奋不顾身战毒枭。须晴日,看九州方圆,士气更高。”

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仍在继续,目前仍处于战“疫”的关键时期,我们决不能松懈,更不能大意。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应当时刻牵挂疫情、关注疫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我们应当同心同向、勇于担当、共克时艰,共同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