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汉中市老年学学会 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汉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6432

1月11日,汉中市老年学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汉中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

图片 1.pn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屈占权,市人大副主任王玲,市直相关部门、市级涉老社团领导出席指导会议。

 图片 2.png

屈占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年学会全体会员和热心于老年学研究的专家学者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多次受到国家、省级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党员,能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今年整体工作部署上,以汉中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积极应对人口老 龄化国家战略,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把握工作重点。紧扣“研究老年问题,服务老年群体”的学会宗旨,围绕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完善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等重点领域工作,从汉中老龄化形势和养老问题实际出发,积极探索我市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快速发展的途径,探索“医养在汉中”建设的新路径,积极探索凸显汉中医养优势的“银发经济”和适老产业发展方案,为市委、市政府决策老龄工作献智献策。三是提升服务质效。要不断巩固和扩大现有平台和研究成果。聚焦人口老龄化面临的重点难点,在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打造老年宜居环境、强化社会敬老宣传等方面再加力,在服务精准度上达成更大的进步,帮助老年人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中实现自身价值。

 图片 3.png

秦安代表市老年学学会四届理事会,向莅临指导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获得优秀论文奖的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学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秦安指出,市老年学学会第四届理事会自2018年12月换届五年来,在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老龄、民政、卫健、老干、财政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紧紧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这个主题,坚持学习立会、调研兴会、服务活会、形象树会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市县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老龄事业发展和老年学会工作实际,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为老龄事业发展服务,为健康汉中建设服务,为提升老年健康水平服务,学会政治建设常抓不懈,自身建设再上台阶,学术调研再创佳绩,为老服务成效明显,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奉献爱心,宣传信息取得丰硕成果,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培养良好家风活动深入开展,多項工作受到国家学会、省学会的表彰奖励,得到市县区党委政府领导的肯定、批示和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出席会议的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 4.png

会议宣读了市老年学学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审议并通过了张汉国所作得财务工作报告,通过了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市老年学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杨建林当选市老年学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刘和平、刘建均、沙建国当选副会长,刘和平兼任秘书长。姚建国当选监事。

大会聘请秦安为汉中市老年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李忠全、高祥云、卢军为顾问,并颁发了聘书。

 图片 5.png

杨建林同志在会议结束时讲话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既是汉中市老年学学会建会25周年,也是五届理事会工作开局之年。新一届理事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民政局、老龄办的具体要求,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秉承和发扬老年学学会的优良传统,牢记“研究老年问题、服务老年群体”的宗旨,用勤勉诠释责任,用实干回应期望,强化理论学习,注重政治建会,积极建言献策,突出学术立会,广聚专家学者,实施人才兴会,勇于改革创新,推进活动强会,坚持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自身建设“三个建设”,在自身建设上做文章,在学术研究上下功夫,在成果转化上求突破,精诚团结,认真履职,努力开创汉中市老年学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进行了县区经验交流,城固、勉县和略阳老年学学会代表分别发言。

图片 6.png

市学会全体理事,县区学会、市直分会会长、秘书长,党组织负责人,各县区学会工作先进个人、宣传信息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刘和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