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2018地方老年学学会工作交流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6924

     

    4月14日来自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部分地级市的老年学学会的主要负责人共计100多人参加了会议。江苏省老年学学会作为承办方为会议提供了支持和服务,江苏省民政厅党組成員、省老龄办主任夏春青应邀出席了会议。

     

    上午的会议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于建伟主持,主要议程是:学习贯彻全国老龄办《关于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通知》精神;邀请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長吳玉韶,就关于开展老龄化国情教育作了专题解读和介绍。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介紹了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的具体方案和2018年学术大会的有关情況。


    下午的会议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姚远主持,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由出席会议的各级学会,简要介绍目前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二是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听取各地学会,对今后创新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围绕如何推动学会的能力建設,促進学会工作的創新和發展,進行了广泛交流。

     

    与会的全体同志聆听了吴玉韶主任的报告,对通知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全国老龄办领导能去地方给予指导,也认为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及时召开这次工作会议很有必要,对学会在会上公布的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的具体方案,积极响应,在下午的座谈会上,纷纷表示要借本次会议的东风,布置2018年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的具体措施和方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