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湖北省老年学学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64814

人间四月芳菲满,江城樱子开欲燃。在这开启一年希望的美好时节里,湖北省老年学学会迎来了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

图片1.png

202342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的学术报告厅高朋满座,来自全省各地的老年病学、肿瘤学、护理学、心理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湖北省老年学学会副会长孔习兰;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老年学学会会长毛宗福;武汉协和医院副院长季湘年出席本次会议。

孔处长对刚刚成立的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祝愿“专业委员会在学会的统一领导下,在主任委员的组织带领下,进一步加强老年肿瘤的诊断、综合治疗的研究,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的行家里手和专业骨干,努力成为我省老年肿瘤的防治、诊疗、康复以及老年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构建和谐湖北、健康湖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季湘年副院长代表协和医院对到场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同道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老年学学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蓝图,指出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在全球老龄化背景下,对“健康中国战略”的积极践行,必将为我省老年肿瘤患者带来更多福祉。

会议由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员、湖北省老年学学会秘书长崔丹主持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湖北省老年学学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会与主任委员。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前任副主任、二级教授刘莉同志当选为第一届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襄阳市中心医院院长、湖北省文理学院肿瘤研究所所长易铁男教授、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许新华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光谷院区肿瘤科主任章必成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宁养院前任院长,食管-淋巴肿瘤科副主任邓涤教授、武汉同济医院老年科副主任殷铁军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洪晓华副主任医师担任专业委员会秘书。刘莉教授登台表达了对各方的感谢,表示今后将积极开展老年肿瘤学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为促进我省老年肿瘤学科建设和落实社会服务公益性职责做出自己的努力。

大会还组织了学术交流环节。来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章必成教授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邓涤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老年NSCLC免疫治疗进展》以及《老年终末期患者的人文关怀》的学术讲座。

最后,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老年学学会会长毛宗福进行了总结发言。毛会长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勉励大家以服务社会为根本,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创新发展,为我省老年肿瘤患者提供更好更专业的医疗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