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佛山市老年学学会 第七届三次全体会员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70900

在春暖花开的新春伊始,佛山市老年学学会第七届三次全体会员大会,于2023年2月10日上午在佛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全市的60多名会员、特聘研究员欢聚一堂,对过去一年学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感到欣慰,对今年的工作计划目标充满信心。这是一次总结经验找差距,鼓足干劲出发的盛会。

微信图片_20230211152359.jpg 

本次全体会员大会由梁祥提秘书长主持。佛山市卫二级研究员俞宙虹,老龄健康科四级主任科员黄国添,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曾凡胜和学会工作部部长王勃,市委老干部局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11152501.jpg

微信图片_20230211152415.jpg 

 

 

会议由王彦会长代表理事会作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卫华副会长作年度财务报告。会员钟仪、特聘研究员覃剑分别代表全体会员和全体特聘研究员,对两个报告进行审议发言时表示赞成,全体会员一致通过两个报告;大会还通过了《佛山市老年学学会章程》等事项

会员们在审议报告时,对本年度学会工作取得的成效大加点赞说亮点多多,高度概括为:一是有一个胸怀老人、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领导班子。二是工作有突破为老服务活动不断增加新内容,建立全方位、立体化为老服务的南海桃苑福利中心新的研究基地;新发展团体会员单位4个。三涉老问题研究有创新、有成效2022年召开的“力推老人康养工程实施,构建佛山老龄康养体系”论坛形式和内容都有创新,出版了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作序的论文集;涉老问题研究的成果,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22年学术大会上,有19篇被评为优秀论文;在佛山“力推老人康养工程实施,构建佛山老龄康养体系”学术论坛上有17篇被评为优秀论文;在佛山《老龄研究》上共发表22篇论文与调研报告;在《长寿探秘》上发表5篇;在《佛山研究》上发表3篇。本学会研究的涉老问题的成果是电视上有影,电台上有声,报纸上有字,影响力不断扩大。有一个信息化的为老服务的阵地和窗口佛山《老龄研究》在全国范围内免费交流,得到了业内同行的赞誉和社会各界的青睐,不少读者索要《老龄研究》,我们在原来200本的基础上加印100本,暂时满足读者要求。尤其是《康佛汇智》公众号的创办与运行,在确保网上发布信息安全、准确、及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本学会公众号宣传主渠道作用五是购买服务经费按照计划执行,财务管理非常规范等等。

微信图片_20230211152454.jpg 

在本次大会上,市老年学学会对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22年学术大会上获优秀论文奖的作者进行了奖励,以资鼓励。向新加入市老年学学会的团体会员单位进行授牌。各团体会员单位在会上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30211152446.jpg 

莅临会议的佛山市卫健局、市老龄办二级调研员俞宙虹和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曾凡胜等领导,在对市老年学学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的基础上,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给我们学会今年乃至以后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激励了主动担当、开创老龄工作研究新局面的热情,为把学会打造成服务好社会的有为社团提供了方略。我们要把这些具有远见卓识、有利于学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努力践行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深入研究确实接地气、服务好会员单位、服务老年人的工作,夯实学术研究基础,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在更高层次上开展涉老问题研究,把《老龄研究》和“康佛汇智”公众号办成宣传老龄政策的阵地、涉老问题研究成果交流的平台、反应老人心声、为老服务的窗口。为助推佛山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老年学学会不断创新发展努力奋斗

出席会议的同志们,满带着一年来硕果累累的收货,对今年的工作计划信心满满,蕴涵了无穷的力量,大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气势,大踏步地朝着2023年的工作目标勠力同心继续前行。

本次会员大会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30211152435.jpg 

(摄影:卢永光、欧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