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洋县老年学会组织学术研究员参加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49632

413日,陕西省汉中市洋县老年学会按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学会通知,组织学会部分学术研究员,参加观看了国家老年学会举办的“老年健康照护科普研讨”暨《智慧医养研究动态》百期庆典线上会议。

图片 2.png

会议由国家老年学会会长刘维林同志主持,杜鹏教授就“健康照护科普讲座”,左美云教授就2021年“中国智慧医养领域发展的十件大事”详尽论述。老同志们认真观看、详细的笔记,对本次活动十分感慨。首先认为疫情下线上会议的气氛和互动特色形式、更给这次活动注入了智慧和活力。特别是欣慰地看到了国家实施推动积极老龄化战略的佳绩及前景。大家一致认为,听了杜鹏教授的讲座,更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实施推进积极健康老龄化的战略势在必行。进入新时代,老年健康照护科普研讨尤为必要。国家学会组织专家教授面向全国,有针对性地开展课题研讨、前沿论坛,为党和政府推进健康老龄化和积极老龄化的实施 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老同志们切身体会,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助广大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解困排忧,现在我们可以在手机上开展养老金年鉴等太方便了,智慧助老用三年时间,推动老龄社会信息无障碍建设,多么得力的举措。许多老同志竞相发言,希望国家老年学会以后多提供这样的活动,使我们懂得更多,做个健康聪明的老人,并决心以实际行动,做个好会员,写好身边的老年人发挥正能量的那些事,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图片 2.png

 

 

陕西省洋县老年学会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