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21年学术大会
发布时间:2022-02-11
来源:老行业从业者
浏览:1542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为深入贯彻中央的重要部署,支持我国养老产业事业发展,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作为2021年学术大会的主题。

1.jpg

本次会议将邀请中央有关部委、省及地市级政府、国内外资深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分享实践经验,共同讨论我国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路径,推动我国健康老龄化事业发展。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学术大会是学会坚持每年一次有创新主题的全国性学术年会,每届大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1000人以上,2018-2020年连续三年在大会上发布重磅的《人口老龄化国情报告》,每年大会收到近两千篇学术论文。学术大会已经发展成为我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领域有重大影响力的大型学术活动之一,已经形成了政策论坛、实践论坛、院士论坛、智库论坛、几十个专业分论坛的高端、权威的论坛群。

2.jpg

(2020年学术大会)

3.jpg

(2019年学术大会)


学会成立以来,形成了包括老年医学、老年生物学、老年心理学、社会老年学等学科体系。在汲取国际上老龄社会科学和医学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学会紧紧围绕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实际,学术研究活动开展的非常活跃,始终与世界最新学术潮流同步前进,学术研究取得显著成果。主要表现在,专业研究队伍得到发展,研究范围不断扩大,研究内容更加深入,研究方法逐渐规范。学术年会已经成为学会的重大品牌。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成立三十五年,从初创到“三十而立”已构建成为一个多学科、跨学科、多视角研究中国老龄问题的专家、学者与实际工作者相结合的学术平台,成为配合政府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支重要智库力量。在推进老龄科学研究和老龄事业发展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