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参观座谈】全国老龄协会吴玉韶副会长一行与学会老年心理分会座谈老年心理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老年心理分会
浏览:1604

全国老龄协会吴玉韶副会长一行

与学会老年心理分会座谈老年心理服务

 

2021年9月2日上午,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中国老龄协会发展部(国际部)主任孔伟和副主任王品等一行9人到访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所在的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心理分会。心理学部部长罗跃嘉教授,老年心理分会主任委员王大华教授,总干事兼副主任委员北京华龄颐养精神关怀服务中心杨萍主任,副主任委员北大六院王华丽教授,分会常委心理学部彭华茂教授热情接待了来宾。

来访人员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多个心理学实验室,主要针对老年心理健康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座谈会由老年心理分会主任委员王大华教授主持,她对到访嘉宾表示欢迎,对全国老龄协会重视老年心理分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老年心理分会今年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座谈中,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罗跃嘉部长从脑认知、情绪研究视角解读老年人群体的心理健康问题;吴玉韶副会长指出中国现在已经是老龄社会,老年人的心理关爱尚未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重视,老年心理研究十分迫切,老年心理的社会服务急需加强基础性、普惠性的工作;杨萍主任和王华丽教授分别分享了多年从事老年心理服务工作的社区和临床经验以及分会的优势所在;老龄协会事业发展部孔伟主任也畅谈了对老年心理健康研究的感受,并对老年心理分会多年来的工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其他与会人员围绕老龄化和心理健康的议题也进行了自由充分的交流。

在此次座谈会中,除了围绕心理学在我国健康老龄化和积极老龄化事业中的重要作用进行研讨,吴玉韶副主任对老年心理分会提出了工作要求,在开展各项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实践的同时,心理健康教育也是工作重点,要广泛开展老年心理健康教育,提升中老年人的社会参与度和幸福感,并期待老年心理分会为新时代主动健康和积极应对老龄化的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1.png

全国老龄协会吴玉韶副会长一行到访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2.png

参观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3.png

参观老年脑健康评估与训练空间

 

4.png

参观心理学部实验室

 

5.png

老年心理健康研究与服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