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腾飞中的宁波老年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老年病学分会
浏览:2816

老年康复是指老年人经过护理和治疗,尽可能改善由疾病或外伤所引起的生理或心理的损伤,不论在躯体上还是精神上都能最大限度地恢复能力,满足老年人疾病康复需求,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的服务。

据预测,至2020年,我国的伤病残疾人数将突破1亿人,而其中只有不到10%的人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康复服务。保守估算,约60%(6000万)的伤病残疾人有康复需求。目前我国人均康复医疗市场规模远低于发达国家,社会需求潜力巨大。

宁波老年康复医院2017年10月28日正式启用。一年多来,在陈霁虹院长的领导下,秉承“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宗旨,实现了从无到有、从亏到盈的历史性突破,目前,已成为宁波市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老年康复医院。

2019年五一前夕,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领导及中外医学专家参观考察了宁波老年康复医院。陈霁虹院长向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的领导及前来考察的中外专家介绍医院情况。

陈霁虹院长出身在中医世家,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陈院长还是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的副会长。

宁波市对老年康复给予了非常人性化的政策。面对政府的支持,社会的需求,病人的期待,陈霁虹院长正在勾勒着下一个新的蓝图。

腾飞吧宁波老年康复医院!祝福宁波老年康复医院越飞越高,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