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原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医学委员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注册核准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隶属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分会成立于1994年,原国家卫生部医政司于宗河司长、原总后卫生部张立平部长、解放军总医院范利原副院长先后担任主任委员,现任会长由国家卫健委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原所长黎健教授担任。分会现有委员600余名、青年委员200余名;下设15个专家委员会。

     分会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指导下,始终坚持以“学术为本、创新发展、面向基层、服务社会”的指导思想,以大健康理念、科技创新驱动理念、智能大数据服务理念为引领,不断开创老年病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医养结合服务的新局面,打造出了全国知名的《中国老年健康论坛》、《老年健康大讲堂》等学术品牌。

积极开展健康服务活动,率先提出了老年健康综合管理、系统管理的新理念,并向全国印发《全国老年健康管理倡议书》。多次举办老年病科普教育、社区老年保健和“治未病”适宜技术培训班及“健康促进工程”、“老年健康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医养结合服务”等各具特色的专项活动,使分会在全社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广泛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