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湖北省老年学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6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5624

图片 1.jpg

大会现场

 图片 2.jpg

选举现场

图片 3.jpg 

湖北省老年学学会第四届会长、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胡永继讲话

 图片 4.jpg

湖北省老年学学会第五届会长、武汉大学全球健康中心主任毛宗福讲话

 

    2021年6月19日,湖北省老年学学会在武汉隆重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发来贺信祝贺。省老年学学会第四届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胡永继,省学会常务副会长、省民政厅原巡视员刘长斗等出席,省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二级巡视员姚锡武,省医评办副主任孙铁汉、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李三军等到会祝贺。

湖北省老年学学会系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现由省卫生健康委主管的社会组织。在省卫生健康委及有关部门指导支持下,学会积极开展老龄问题和老年学相关研究、培训、宣传、咨询等工作,在提升研究水平、搭建学术平台、组织协同创新、推动学科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湖北省老年学学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及领导成员。第五届理事会现有理事63人,常务理事21人。武汉大学全球健康中心主任毛宗福当选为会长,孔习兰、沈霖、刘承云、郑晓边、孙煜昊当选为副会长,崔丹当选为秘书长。毛宗福会长代表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在履新讲话中表示,在人口老龄化和疫情常态化严峻形势下,学会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定位,做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程中各种重难点问题的准备,在强力推进政策制定、课题研究、学术研讨、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我省老年学研究事业和老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会第四届会长胡永继对新一届理事会寄予厚望,强调,学会要不断巩固和扩大现有平台,加强专家智库建设,促进学科研究,力争在组织建设、学术研究和交流、服务精准度以及自身学习和提高上取得更大进步。胡会长希望,学会将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科学的研究态度,聚焦和破解人口老龄化面临的重难点,为党委、政府决策老龄工作当好参谋,笑迎未来。

(湖北省老年学学会  顾德田  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