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不忘初心敬老人 传承美德暖人心 襄阳市开展“情系桑榆晚,心暖夕阳红”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187

不忘初心敬老人 传承美德暖人心

襄阳市开展“情系桑榆晚,心暖夕阳红”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体现党组织和社会对老党员、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6月30日上午,由襄阳市卫健委、市老龄办主办,市老年学学会承办,在樊城区云集路社区举办了“情系桑榆晚,心暖夕阳红”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0.png

市卫健委的志愿者们带着慰问金,来到两位身患重病的老党员刘序荣和肖桂英家中,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战胜疾病,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今年81岁的老党员刘序荣入党已有64年。因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她的双腿先后被截肢,生活不能自理。而另一位46年党龄的肖桂英近日被查出结肠癌,一家人生活很是困难。

 图片11.png

看到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来看望自己,刘序荣激动不已,“感谢党组织,感谢社区领导,感谢志愿者们,谢谢你们没有忘记我,这么大热天还来看我,我心里感到很温暖。虽然现在不能动了,但只要党组织需要我,我随时准备着。”

活动现场,举办了健康讲座,向社区居民赠送了健康书籍290册。

 图片12.png

活动现场为近百位老人检测视力、咨询服务。

 图片13.png

活动现场为社区百余名老年人义务理发、剪指甲。

 图片14.png

在活动现场,襄阳市老年学学会会长贾荣亮表示,“七一”前夕,我们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对于弘扬中华民族敬老传统美德、推进老龄事业发展很有意义,志愿者们中有很多也是老党员,他们顶着烈日,为老人们提供服务,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在此一一表示感谢。据悉,这是襄阳市老年学学会自2017年以来,承办的第14场“银龄三送”(送健康、送文化、送关爱)活动。


襄阳市老年学学会【余建新 张心怡 朱月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