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绍兴市老年学学会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3888

2019年12月17日上午,浙江省绍兴市老年学学会召开了2019年年会,会长钱国良介绍,根据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等的征稿要求,绍兴市老年学学会对应设置了46个参考题目,一年来,全辖会员确立课题、深入调研,伏案思考、挥笔撰稿。各区、县(市)老年学学会向市老年学学会报送达论文38篇,最终,绍兴市老年学学会获得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19年优秀论文奖的论文共计12篇,都有独到的见解和可操作性,如杨关华撰写的《老年人的心理健康与长寿》、叶国强所著的《空巢老人“情感饥饿”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潘利英创作的《对积极老龄化视角的“老有所为”教育创新思考》等。越城区87岁的蒋先泽提交的论文不仅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评为优秀论文,而且还出了第二部图书。上虞区一位94岁的高龄老人也提交了一篇质量颇高的论文。

绍兴老年学会年会1.jpg

老年学会是专门从事老龄问题研究的智库,绍兴市老年学学会成立27年来,学会凝聚了一大批致力于老龄科学和老龄事业发展的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老人们用大半辈子的工作心血、爱心帮扶、人生感悟,更有老年人独特的视角看待这个世界,针对绍兴当前老龄化现状,推动研究课题本土化,深入开展本土现状的调查研究,积极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决策老龄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绍兴老年学会年会2.jpg

本次绍兴市老年学学会年会共有60余名代表参加,包括绍兴市老年学学会理事会成员、各学会(分会、小组)会长和秘书长(组长)、论文作者、特邀代表等。原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老会长潘琴娣,绍兴市卫健委党委委员、老龄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寿建人,绍兴市社科联副调研员严国庆,绍兴市社科院副院长李建兴,绍兴市老龄工作服务中心综合处负责人钟海龙和各区、县(市)老龄工作服务中心分管领导。与会领导对绍兴市老年学学会2019年所取得的学术成果表示肯定和祝贺,对众多老同志不懈奋进、挥笔撰稿表示赞赏和敬意,并寄语市老年学学会在新的一年里讲政治、顾大局,强队伍、抓管理,重调研、促成果,准确定位,保障安全,为推进绍兴市健康老龄化、助推老龄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文:金国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