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刘维林会长一行春节前看望拜访邬沧萍教授、陈可冀院士
发布时间:2019-02-08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117

2019年2月2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姚远副会长翟静娴秘书长尹荣秀副秘书长以及西苑医院副院长、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主任委员徐凤芹教授,看望拜访我国老年学的开拓者、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邬沧萍教授;我国著名中西医结合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教授


UC截图20190401172719.png

(刘维林会长一行与邬沧萍教授合影)


UC截图20190401172727.png

UC截图20190401172736.png

(刘维林会长一行与陈可冀教授合影)


刘维林会长首先对两位前辈,30年来为学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将学会2018年工作和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两位前辈高度赞扬了学会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对学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建议。


陈可冀院士讲到,目前我国学会能够得到国际认可的不多,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是国际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成员,正显示了国际老年学界对学会的高度认同,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这个优势,加强与国际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成员单位的联系,努力扩大学会的国际影响力。


邬沧萍教授提出,学术创新应该是学会发展的重要目标。长期以来,老年学与老年医学混为一谈,甚至将老年学视为老年医学。实际上,老年学应该是人文社会科学范畴,是属于“人”的范畴,主要解决老年人价值、老年人作用、老年文化等问题。目前,学会建立了老年哲学分会,还将继续筹建老年社会学分会、老年经济学分会等基础学科分会。学会一系列的发展很有远见,这有利于创建中国特色的老年学和老年学学科体系。


两位前辈对学会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怎样生存和发展,怎样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出更大贡献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邬老还向学会和刘维林会长赠送了他这两年撰写出版的书籍。


UC截图20190401172748.png

(邬沧萍教授向学会和刘维林会长赠予书籍)


UC截图20190401172758.png

 (刘维林会长与陈可冀教授合影)


刘维林会长代表学会向两位前辈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出席学会2019年的学术大会并做主旨发言,同时将计划设立几支老年学和老年医学研究基金的想法向两位前辈做了汇报,征得了他们的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