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长寿之乡认定准则和方法》团体标准审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24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39984

2019年1月20日下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长寿之乡认定准则和方法》团体标准审定会在京成功举办。

 

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满足各地政府依托绿水青山发展绿色经济的要求,满足人民群众回归自然和追求健康长寿生活的美好愿望,团体标准起草组在总结过去10年两届认定长寿之乡经验的基础上,依据我国人口长寿水平的变化、对长寿现象的新认识以及国家新时代发展目标,正式提出长寿之乡认定准则。由学会副会长姚远教授代表起草组报告《长寿之乡认定准则和方法》编制情况。该标准旨在确立长寿之乡认定准则,包括基本条件、基础信息、主要指标和统计方法。


审定组组长,中国标准化协会可靠性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志田教授,会同来自国家质检总局、清华大学、北京空军总医院、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人口研究所和国家卫健委疾控中心环境健康研究所的其他六位专家组成专家审定组,对《长寿之乡认定准则和方法》团体标准做了认真充分的评议,专家从标准的结构与编写、术语的翻译标准及定义、认定原则的书写规范、标准制定中的重要指标选定及认定程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讨论,提出详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经专家组七位专家投票,全票通过《长寿之乡认定准则和方法》团体标准的审定,并建议起草组按专家组的意见修改后形成报批稿,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批准,按照相关规定程序编号后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进行发布。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2019年1月2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