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暨第二次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40196

 

2019年1月19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以下称“学会”)在京召开了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暨第二次分支机构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对学会新一年的工作推进具有重大意义。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于建伟副会长 、胡大一副会长 、王五一副会长、姚远副会长、高和副会长、韩布新副会长、王艾副会长,翟静娴秘书长、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学会老年肿瘤分会主任委员赵平教授、上海社科院原副院长、上海老年学学会会长左学金以及50多位常务理事、学会分支机构和研究基地主要负责人、学会机关工作人员共计150多人出席了会议。


上午的会议由高和副会长主持。大会首先听取了翟静娴秘书长关于学会2018年度的工作报告,随后,刘维林会长通报了学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要点,并对几项核心工作做了讲解和说明。他强调2019年工作的总基调为“高质量发展、规范化建设”。2019年学会工作计划要点通过了常务理事会的表决,为各分支机构新一年的工作计划提供了明确的目标和指导意见。

 

为了共同分享分支机构的成功经验,会议邀请肿瘤康复、骨质疏松、营养食品、标准化委员会四个分支机构做了典型发言。2018年他们工作成果显著,在充分发挥分支机构自身优势的同时,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品牌。根据学会新一年的工作部署,常务理事会及各分支机构,进行了深入讨论。期间赵平教授、胡大一副会长、谷晓红副会长、左学金会长等对学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大家对学会和分支机构工作的团结协作发展,充满了期待。

 

2019年,学会将高度重视各分支机构的工作进展和宣传。根据民政部印发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通过加强对学会、分支机构的运营管理,提升对分支机构的宣传力度,从而使学会品牌达到品效合一。会议对于新一届理事会修改完善的分支机构和基地管理办法表示赞同和支持,并期盼在学会的指导下,分支机构之间的交流能够得到全新的提升,得到更好的推进。学会拟定了网站的改版和更新方案,分支机构的课题研究、科研成果等活动将通过学会统一对外展示窗口(网站、双微等)得到全方位的推广和宣传。

 

下午会议由姚远副会长主持,学会领导听取了各分支机构、研究基地负责人2018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以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要点阐述。各分支机构就自身发展也向学会提出了落地性的诉求、意见和建议。交流是提升,协作是发展,各分支机构都希望在学会的带领下,在2019年进行更深入的融合交流,齐头并进开展工作。

 

会议最后,刘维林会长对全天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发言,对学会2018年的工作报告和各分支机构的工作总结以及新一年的计划表示肯定。他系统地根据2019年学会要高质量发展、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方针和思路,对学会和分支机构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要求。他强调,分支机构和研究基地要按照新一届理事会修改和完善的《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基地建设和管理办法》推进工作,要求大家遵循学会工作总基调,以学术为本,融合互通,发挥优势,形成品牌,为老年学和老年医学研究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的召开必然会加强各分支机构之间,分支机构与学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会使新的一年学会和分支机构、研究基地的工作有更大进步和发展。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处

                                                              2019年1月1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