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智慧助老,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6378

“叫上老朋友,看看新世界。”4月13日,在官渡区福发社区开展的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昆明站)现场,参与学习使用智能手机打车挂号的40余位老年人异口同声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230426151048.png

据悉,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是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滴滴公益基金会联合昆明市卫健委、昆明市悦海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的全国性智慧助老活动,目前已在全国20个城市同步启动。

“这是滇医通的小程序,大家可以看到有预约挂号的选项,点进去就能选择想去的医院、科室或医生⋯⋯”活动现场,昆明市悦海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志愿者和福发社区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授老人们怎样用智能手机挂号和打车。

此次助老活动是结合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以智慧出行、智慧就医为主,教授老人如何快速掌握使用手机拨号及小程序进行打车,能够自主使用智能手机在微信小程序上进行预约挂号、快捷就医。

来自福发路小区的李阿姨,今年66岁,早前女儿已经教会她用手机打车出行,而用手机挂号看病她却从来没有用过。通过学习,李阿姨熟练掌握了手机挂号的方法,她高兴地说:“以后看病就可以自己挂号了,不用再麻烦女儿。我还要教我的老姐妹们也学会这些技能,生活就会更方便。”

微信图片_20230426151053.png

主办方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负责人秦瑶表示,昆明站活动旨在招募2000名活力老人(骨干志愿者)参加智能手机培训班,并组建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老朋友”志愿服务队。此后,2000名老人(骨干志愿者)将在滇扎根社区,为身边老人持续开展智慧助老的志愿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