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老年营养第四餐学术研讨会暨琛蓝华龄老年大学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6822

为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促进健康中国建设。4月19日,“中老年营养第四餐学术研讨会暨琛蓝华龄老年大学成立仪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本次活动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青岛琛蓝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营养学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青岛海洋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研究院、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青岛新康芮汇生活健康用品有限公司、青岛康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柏草医坊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青岛颐圣康和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或协办。

微信图片_20230426151432.png

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首任会长陈啸宏,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张世平,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原院长、教授、少将军衔朱士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原局长杨红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老干部活动中心原一级巡视员黄慧,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汪建荣,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青岛琛蓝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圣灿、副董事长兼总裁丁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普外四科主任、临床营养科主任,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会长石汉平等领导专家,以及相关医学机构、企业代表、青年学者参与了本次会议。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原主播王宁主持会议。

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首任会长陈啸宏表示,我们聚集在一起召开本次营养第四餐学术研讨会,其核心要义就是通过我们的群策群力,去宣传普及营养第四餐的科学理念,并通过营养素摄入不断提高身体免疫力,维护和促进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30426151437.png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认为,研讨会把领导、学者和一线的行业建设者请到一起,共同探讨 “营养第四餐”的科学化、专业化内涵,此举意义非常重大,是产、学、研、用及公益一体化的一次融合与实践,这一重要举措,真正把老年膳食营养补充,均衡营养放到重要位置、落到实处。

刘维林会长还表示:学会和琛蓝都认识到,老年健康需要物质营养的支撑,更需要精神文化营养的支撑,因此联合成立琛蓝华龄老年大学,将老年优质教育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为基层群众提供丰富、优质的教育服务,满足他们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于建伟理事长在会议上指出,截至2022年末,我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8亿,占全国人口的19.8%,未来十几年,我国老年人口将持续高速增长。没有数亿老年人的健康,就没有全民健康。老年人健康问题是一个综合性问题,要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发力,深入探讨营养与健康的关系,促进老年人营养改善,并通过琛蓝华龄老年大学等平台和渠道,面向老年人普及相关知识,指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琛蓝集团邹圣灿董事长表示:集团公司定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发挥自身优势,尽其最大努力,将“全民营养第四餐”以及琛蓝华龄老年大学的相关工作筹办好,完善好,力争将活动举办成为领导认可、群众满意,产生广泛影响的公益活动。

会议上正式成立琛蓝华龄老年大学,“琛蓝华龄老年大学”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青岛琛蓝健康产业集团联合成立,旨在通过华龄大学的广阔平台,以及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广大中老年群体在这里都能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真正贯彻落实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老龄工作方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