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国际旅居康养分会、文化和旅游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787

12月19日,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21学术大会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张劲松宣布组建国际旅居康养分会、文化和旅游分会。李明德、范周、吴必虎、杨勇分别担任文化和旅游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及总干事,王卫星、张辉担任国际旅居康养分会主任委员及总干事。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右三)为李明德(左四)、范周(左三)、吴必虎(左二)、王卫星(右二)、杨勇(左一)、张辉(右一)颁发文化和旅游分会、国际旅居康养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及总干事聘书。


“目前我国老年文旅产品和服务相对单一,与瑞士等老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而文旅消费需求呈现多样化和精细化特征。”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文化和旅游分会主任委员范周表示,从供给侧角度入手,行业要聚焦目标人群,打造符合老年群体消费,让老年人能消费、会消费、愿消费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文化和旅游分会主任委员范周


范周表示,要强化科技创新与养老文旅相结合,“依托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构建科技化、信息化、适老化的服务内容和产品,引导老年文旅真正走上智慧化的道路,是未来一段时间需要全行业认真思考的问题,也是文化和旅游分会在未来的这五年中向总会负责的一个重要的工作抓手。”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文化和旅游分会主任委员吴必虎


“从需求者角度,老年旅游是一种高质量生活方式,从供给方来说,也是重要的客源市场。”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文化和旅游分会主任委员吴必虎介绍,旅游可以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提高老年人对生活质量的满意度,慢性病也可以得到更高质量的控制。“今后学会将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健康旅游目的地,也帮助投资商找到质优价廉的投资项目。”


“后疫情时代,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政策为国际旅居康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发展国际旅居康养能够对民航、旅游等行业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国际旅居康养分会主任委员王卫星表示。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国际旅居康养分会主任委员王卫星


国际旅居康养脱胎于国际健康旅游,“按照国际卫生组织的预测,到2022年,旅游产业将占世界经济总量的11%,健康产业将占12%,在这个背景下,健康和旅游的融合将成为非常强劲的支柱产业。”王卫星介绍,分会成立后将在学术研究和企业服务两个方面发力,开展国际旅居康养发展模式研究,促进相关成果在政府服务,为国际旅居和康养产业事业的发展提供决策之举和智力支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表示,我国即将迎来第二个老年人口增长的高峰,十四五期间将迈入中度老龄化。“国际旅居康养分会、文化和旅游分会的成立为总会增加了强大的力量,为总会在老年文化、老年旅居、康养等行业的研究增加了强大的动力,我们充满信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