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分会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904

124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学术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下+线上”模式次大会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承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副会长高和、副秘书长张劲松、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李主任天志、政委李星杰、副主任平杰等人出席了会议会上,刘维林会长和平杰副主任分别致辞来自全国范围内170余位专家和委员齐聚线上,共迎此次盛会。

 图片 2.png图片 7.png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分会为国家二级学会解放军总医院知名呼吸病学专家刘又宁教授当选为分会名誉主任委员,第二医学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方向群主任当选为分会首任主任委员,第二医学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智健副主任当选为分会总干事,马迎民、王蓉美、张波、李洪霞等10位专家当选副主任委员。刘维林会长、方向群主任委员为分会骨干依次颁发证书,并合照留念。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分会由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领域的精英专家组成,主要使命是为全国老年呼吸与危重症专科队伍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的平台。分会的成立,将有助于推动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的学科发展,促进老年呼吸专科队伍的人才培养。

 

 图片 1.png

分会成立后,即举行第一届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学术大会上,刘又宁、曹彬、施毅及其他国内知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相继发言,对疫情防控、老年肺炎,耐药菌感染、肺癌诊治等多个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引线下线上的热烈讨论,会议直播播放量突破2万次。

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作为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分会的主委单位,将遵循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服务宗旨,在总会的领导下在方向群主委的带领下,以分会成立为发展契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利用分会的平台,加强和兄弟单位的交流合作,展现新气象,做出新业绩,进一步推动健康老龄化进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