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2019年度老年护理和照护课题论文征集
发布时间:2019-04-10
来源:护理和照护分会
浏览:3197

鉴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19年底前开展的老年学和老年医学方向优秀论文推送与评选工作,经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与照护分会常委会沟通与批准,科研专委会针对护理与照护分会的特色,将针对“积极应对老龄化:新概念、新技术、新模式”相关方向的选题做优秀论文重点推荐。同时也为2020年度课题申请做前瞻性工作铺垫,欢迎分会委员及会员积极参与论文征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积极应对老龄化:新概念、新技术、新模式”方向论文的具体内容包括如下六个方面:

1、老年护理与照护的新理念和新模式;

2、老年人群年龄相关健康状况下降的预防与保健;

3、老年护理与照护的人员队伍增能以及培训项目;

4、老年健康与功能的监测方法与工具;

5、老年神经精神相关疾病的早期筛查评估与护理干预方案;

6、维持老年人健康、促进生活自理的辅助器具和照护器具的创新设计。

二、论文的具体题材不限,字数不限,论文撰写格式符合国内期刊的常规投稿格式标准。

三、论文作者仅限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委员及会员非会员投稿需取得会员资格后方为有效

四、论文评审由分会组织专家进行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力求公平、公正。评选出的优秀论经分会批准后公示公布,除分会设立奖项外,2019年7月15日前将评选出的优秀论文推荐到总会参加学会年度优秀论文评审,预计2019年11月底前完成总会公示。

五、初审论文征集时间:2019年4月2日-2019年6月30日

六、论文评审收费标准:暂免

七、2019年度分会的论文征集工作因时间紧迫,且秉持节能环保原则,初审论文提交无需纸质打印,均采用邮件形式,需在邮件主题以及论文题目中注明“姓名+单位+2019护理照护论文”字样。

八、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经路11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九、邮箱 nc@cagg.org.cn   

十、专委会联系人:王晓怡老师 13810217101;   

                周玺蒙老师 13817318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