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举办“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80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充分落实全国老龄办、中组部、中宣部等14个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通知》精神,积极参与“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活动,5月21日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离退休人员管理部在新文化街多功能厅举办了“把握老年人的黄金十年”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816135030.jpg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离退休人员管理部副总经理孙洪霞主持活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翟静娴介绍了“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活动开展情况,共有百余名老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特邀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社科系原主任陆丽娜教授主讲。陆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已的生平,讲述了她三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经历、表达了对生死的看法,对老伴因病去世后独立生活的感悟等,并和大家讨论了退休后的生活,认为感恩、回报、担当和放下是理想的晚年生活状态,老同事们应该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命中的每一天。在互动交流中,主讲人耐心聆听老同事们讲述自已的坎坷过往,听取他们勇于面对疾病、快乐生活的故事,并对他们的坚强意志和乐观精神给予高度评价。这是一堂生动的讲座,更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使老同志们增强了面对癌症等重大疾病的勇气,深化了对生命的思考,提升了对退休生活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816135036.jpg

后续离退休人员管理部还将密切关注老同志们的身体状况和精神需求,组织更多高质量、有意义、重实效的文化活动,丰富老同志们的退休生活,让他们在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

“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活动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主办,并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承办,主要面向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通过现场专家主讲、新媒体传播、心得体会征集、讲座结集出版等形式,集中宣讲人口老龄化形势、老龄政策法规、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等知识,大讲堂活动为期2年,计划安排100场,迄今已举办了28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