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与实践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精准医疗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精准医疗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6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49517

2018年9月16日,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精准医疗分会主办的“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精准医疗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精准医疗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推动国内精准医疗产、学、研各领域的全面发展,同时共同研究精准医疗在中国的落地发展,为相关行业搭建学习、交流、科研平台,从而为我国医学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孙燕院士、中国癌症基金会赵平会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美国UCSD外科学教授PDOX科学家霍夫曼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科研所果吉尔锑副所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翟静娴女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分会主任委员杨宇飞教授,南京大学国家生命科学院罗兰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殷志敏教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精准医疗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基因联盟主席洪专教授及各行业三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知识的交流,智慧的碰撞,本次大会广聚学术人才,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共同为精准医疗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由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主持,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会长致开幕词。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担任主持人


刘维林会长致辞


刘维林会长表示,癌症是严重危害人民的生命健康,中国肿瘤防治工作十分严峻,精准医疗为肿瘤患者和肿瘤医疗打开了一扇新的生命之窗,精准医疗逐步成为健康中国重要战略组成部分,此次精准医疗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精准医疗事业进入独立化专业化的阶段,在现阶段,精准医疗将和传统模式医疗优势互补,共同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刘维林会长为中国工程院孙燕院士颁发精准医疗分会名誉主席聘书。孙燕院士进行了开幕致辞,跟大家分享了多年来中国肿瘤内科学的发展历程,并对精准医疗时代的发展寄予了期望,他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拼搏、传承、创新,为我国肿瘤医疗事业做出贡献!


中国工程院孙燕院担任精准医疗分会名誉主席


孙燕院士致辞


孙燕院士对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精准医疗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为精准医疗分会题词——“精准医疗、精准健康、传承创新、和谐发展”,充分体现出孙燕院士对自己的学生洪专教授寄予了厚望,对精准医疗分会的未来充满了殷切希望!孙燕院士表示,精准医疗在中国的发展是必要的,精准医疗分会的成立是顺应了时代的发展,他希望精准医疗可以完成国家到2030年肿瘤死亡率下降15%的历史使命。同时希望洪专教授能够带领和帮助中青年专家学者一起推动精准医疗的发展,提升精准医学水平,并鼓舞洪专教授支持和振兴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医疗事业,普及精准医学,将我国精准医疗事业与世界接轨!



刘维林会长为美国UCSD外科学教授PDOX科学家霍夫曼教授颁发专家指导委员会名誉主席聘书。霍夫曼教授表示很荣幸能够担任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精准医疗分会名誉主席,希望学会的发展越来越好,精准医疗能够更好地造福人类。


霍夫曼教授担任专家指导委员会名誉主席


霍夫曼教授致辞


开幕式期间,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翟静娴宣读精准医疗分会成立批文,主任委员、总干事的任命及预备会议决议,同时进行会议表决。经表决,全票通过精准医疗分会成立,同时任命洪专教授为主任委员,夏法霖教授为总干事。孙燕院士和刘维林会长为洪专教授授牌并颁发精准医疗分会主任委员聘书。刘维林会长和翟静娴秘书长共同为总干事夏法霖颁发聘书。


翟静娴秘书长


聘书颁发


洪专教授发表就任演讲,同时宣读特聘专家名单:赵平教授、罗兰教授、殷志敏教授。刘维林会长、果吉尔锑所长和洪专教授共同为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洪专教授致辞


洪专教授首先感谢了恩师孙燕院士对自己的教导,对孙燕院士在肿瘤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很高兴能够跟大家一起相聚在北京,共同见证中国精准医疗事业的历史时刻,对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国家和大家的信任,担任精准医疗分会的主任委员。本届精准医疗大会是国家级的精准医疗盛会,必将成为中国精准医疗的里程碑事件。希望通过次大会能够碰撞出创新的火花,构建高端的学术科研平台,带领和培养中青年专家,团结协作,带动中西部地区的医疗科技发展,推动精准医疗在中国的落地,探索有中国特色的精准医疗的规范化标准,制定中国精准医疗学科指南。精准医疗事业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不辱使命,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推动中国精准医疗事业,为健康中国事业而奋斗!


特聘专家聘书颁发


中国癌症基金会赵平会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科研所果吉尔锑副所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分会主任委员杨宇飞教授、南京大学国家生命科学院罗兰教授进行致辞,夏法霖总干事宣读了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王荣炳的贺信,各位领导及专家对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学会精准医疗分会的成立及洪专教授当选主任委员表示祝贺!相信在洪专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在各位副主任委员、常委及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精准医疗分会将会有越来越好的发展!


赵平会长


果吉尔锑副所长


杨宇飞教授


罗兰教授


夏法霖总干事宣读来自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王荣炳的贺信


启动仪式

中国工程院孙燕院士、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美国UCSD外科学教授PDOX科学家霍夫曼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科研所果吉尔锑副所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翟静娴女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分会主任委员杨宇飞教授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精准医疗分会主任委员洪专教授共同点亮启动台,标志着精准医疗分会的正式启动!未来,中国医学工作者将会在精准医疗领域迸发出无限能量,闪耀世界!



颁奖仪式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精准医疗分会的成立,得到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受到了很多专家们的支持与帮助。致辞成立大会的契机,学会特向为精准医疗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颁奖。

孙燕院士、赵平院长、刘维林会长荣获中国精准医疗事业杰出贡献奖;洪专教授荣获中国精准医疗事业突出贡献奖;杨宇飞教授、刘云鹏教授、高蓓莉教授荣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精准医疗分会组织贡献奖;秦竹主任、王明主任荣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精准医疗分会特殊贡献奖;夏法霖总干事、王琪副总干事、梁艳春干事荣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精准医疗分会辛勤贡献奖。


杰出贡献奖


突出贡献奖


组织贡献奖


特殊贡献奖


辛勤贡献奖


同时,与会嘉宾与领导为第一批精准医疗分会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颁发了聘书。


第一批精准医疗分会副主任委员聘书颁发


第一批精准医疗分会常委聘书颁发


全体合影


精准医疗是通过基因组、 蛋白质组等组学技术和医学前沿技术,对于大样本人群与特定疾病类型进行生物标记物的分析与鉴定、验证与应用,从而最终实现对于疾病和特定患者进行个性化精准治疗的目的,提高疾病诊治与预防的效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精准医疗分会的成立,定会促进我们精准医疗的发展,提升精准医疗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