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长寿之乡绿色产业发展联盟聚首赤水 论道康养旅游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8030

    5月18日,由中国长寿之乡绿色产业发展联盟主办,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承办,浙江省丽水市、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协办的中国长寿之乡绿色产业发展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中国长寿之乡康养旅游(赤水)高峰论坛在赤水市隆重开幕。

     

    18日下午,中国长寿之乡康养旅游(赤水)高峰论坛召开。赤水等4个长寿之乡代表介绍了经验,乌丹星、高舜礼、胡大一等著名专家教授作了演讲,部分养生名优产品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宣布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承办单位——江苏省溧阳市。江苏省溧阳市副市长曹俊表示非常感谢中国长寿之乡绿色产业发展联盟的信任,溧阳市将尽全力办好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并向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领导、各中国长寿之乡代表、企业家、专家学者代表以及各类媒体记者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溧阳参加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赵宝华作总结讲话。他对赤水发展康养旅游所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近年来,赤水市坚持“红色土地·绿色发展”,旅游产业呈现“井喷式”发展,年接待游客量突破1200万,接待床位增长到2万多张,三年时间实现了GDP翻番,等于“再造了一个赤水”,其中很多经验值得其他长寿之乡学习和借鉴。

    赵宝华指出,在新兴产业中,最适合寿乡发展的是健康、养老、养生、旅游、文化等服务业。发展这些产业,既是民生,也是寿乡优势,是寿乡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重点。寿乡要围绕这些战略重点,做好“转型升级”这篇大文章,依托自身优势,突出特色,大力发展以绿色生态为基础的特色养老,发展新战略产业。要重视发展合作经济,整合更多资源,打造更大的平台,提供更好的服务,积极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国务院2014年的PPP模式。要重视生产要素着手推进绿色产业的供给侧改革,大力推进产品和服务的品牌化,以诚信为先,产品质量和产品特色为核心,搞好品牌定位等,重视寿乡联盟的互利合作。

     

    19日,全体与会代表考察了黔老翁醋业、张家湾石斛基地、大瀑布景区、丹霞溪谷康养度假区、四洞沟景区等赤水市生态养生产业发展及生态养生与康养旅游开发项目。

     

    中国长寿之乡康养旅游(赤水)高峰论坛精彩瞬间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常务副会长

    联盟执行理事长赵宝华作总结讲话

    国家卫计委健康教育首席专家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

    联盟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胡大一教授演讲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中国旅游报》报社社长高舜礼发言

    中国医促会健康养老分会会长

    民政部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

    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乌丹星发言

     

    江苏省溧阳市副市长曹俊主持高峰论坛第一阶段论坛发言

    贵州省赤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华发言

    山东省青州市副市长翟敏发言

    山东省文登区委常委

    副区长张辉主持论坛第二阶段发言

    广西壮族自治区昭平县副县长马攀发言

    河南省封丘县副县长魏耀武发言

    企业代表发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