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科学养生分会第四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面对人口老龄化 • 树立科学养生观》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795

    2018年10月21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科学养生分会第四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面对人口老龄化 • 树立科学养生观》高峰论坛,在首都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科学养生分会主任委员那国宏致辞

     

    大会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全国老龄办等十余个部委进行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努力发展老年服务业”的号召,针对我国日益凸显的老龄养生健康问题及其相应对策而召开的一届学术盛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翟静娴、科学养生分会主任委员那国宏、老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沈林、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赵丽蓉文化艺术教育发展基金秘书长盛福春、八一军体大队原大队长韩桂山将军、中国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沈小君、中国农业大学植物微生态研究所所长梅汝鸿等领导嘉宾莅临会场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358位科学养生领域的理事单位代表、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及著名专家学者、特邀研究员、优秀会员代表也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翟静娴向科学养生分会主任委员那国宏颁发任命证书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翟静娴、科学养生分会总干事池晓丰同志颁发任命证书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科学养生分会第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管理办法》修订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翟静娴秘书长代表总会宣读《换届批复文件》并做关于分会未来工作指导讲话,向主任委员那国宏同志和总干事池晓丰同志颁发任命证书;大会顺利通过了新一届科学养生领导班子成员的选举程序,那国宏主任委员代表分会领导郑重表态:一定不辜负全体会员的重望,遵循国家法律法规及总会章程,团结一心,坚持“诚信为本、谦恭待人、精忠合作、开拓创新”工作原则,高举科学养生伟大旗帜,勇做健康产业时代先锋,为我国蓬勃发展的老龄事业再立新功。


    分会新一届领导成员


    那国宏主任委员代表分会领导郑重表态


    大会还表彰了2018年度我国科学养生事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范欣、武宝信、李俊峰、梅汝鸿、夏福荣及曾宪民6位著名专家学者获此殊荣;同时表彰了2018年度我国科学养生事业《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吕泽、葛永志、张绍武、杜立柱、刘学志等28位同志获此殊荣。树立榜样,表彰先进,大大激发起全体与会代表的工作热情,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尊老、敬老及助老,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积极投身于“科学养生•健康中国”的伟大事业中。


    《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范欣、武宝信、李俊峰、梅汝鸿、夏福荣、曾宪民


    《突出贡献奖》获得者


    《突出贡献奖》获得者


    《突出贡献奖》获得者


    那国宏主任委员做主旨演讲


    在专题论坛中,那国宏主任委员做了《面对人口老龄化·树立科学养生观》主旨演讲,沈林副主任做《综论智能化养老理论在社区建设中的应用》,曾宪民院长做《自然医学在老龄社会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张新专家做《传统医学与量子医学在医养结合领域有机融合》,王裕民专家做《现代心学养生对健康老龄化的科学诠释》,郭锋专家做《清华大学乐康屋对高龄老人养老的创新实践》,石连君专家做《三境健康理论助力逆龄工程》,武宝信专家做《优秀的民族健康品牌铸就老龄健康事业辉煌》。通过8位专家委员的精彩专题演讲,在各个方面明确阐述了:一定要用科学养生养老的观念来面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社会各界通力合作,积极参与,共同实现“和谐中国、幸福中国”的美好愿望!

    专家代表演讲


    此届盛会的召开,使全体科学养生领域的会员代表们更加增强了从事老龄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深深领悟到:每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若是大家在新时代发展形势下紧紧地团结起来,那将是一座巨大无比的智慧宝库,共同满怀“猛志逸四海,骞翮思远翥”的雄心壮志,努力为我国医养结合、智能老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大会在全体参会代表热烈的掌声和《团结就是力量》雄壮的乐曲声中圆满闭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