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长寿之乡互为康养旅居目的地”启动,16个寿乡签约
发布时间:2023-12-14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4650

“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至今已经20多年,同时也进入了长寿时代。”12月8日,在2023中国-东盟大健康产业峰会暨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宣布“中国长寿之乡互为康养旅居目的地”发布。

微信图片_20231222105723.jpg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
据了解,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于2007年开展了长寿之乡的认定工作。迄今,已在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认定了102个长寿之乡。此次,16个寿乡成为首批签约单位。
此次互为康养旅居目的地的16个长寿之乡分别为:浙江省丽水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江苏省宜兴市;广东省化州市;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容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宜州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巴马县;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浦北县;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金秀县;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龙州县。
640.jpg
“中国长寿之乡”互为康养旅居目的地启动

江苏省宜兴市是长寿之乡中为数不多的全国十强县,在发展养老产业和长寿产业方面具有较好的经济优势。“长寿之乡互为康养旅居目的地,有利于畅通国内大循环,形成国内的大市场。特别是在养老产业、文体旅融合等方面,宜兴下一步要增强和这些城市的互动,整合资源、合作共赢。”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毅对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说。
广东省化州市是今年新获认定的“长寿之乡”,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晓玲对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表示,长寿之乡互为康养旅居目的地,一方面可以把各地相关的文旅路线打造串联起来,拉动文旅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更利于互相交流、学习、借鉴,促进长寿产业发展;最后,不同的长寿之乡有不同的资源,可以通过产业链的互通、上下游的互动,实现产业的协同发展。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人民政府县长吴华昊也表示,希望通过跟其他长寿之乡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长寿产业的发展。
刘维林表示:“这一跨越地域的强强联合,打通了中国长寿之乡的康养旅居路径,串联了中国长寿之乡优质的康养旅居资源,也标志着各中国长寿之乡更加紧密的合作。对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公众健康、丰富精神生活、传承地方文化、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并为广大游客和居民,尤其是老年朋友们提供一个健康、舒适、愉悦的生活环境,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