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2017学术年会在沪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4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4665

    “传承创新、共促健康”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2017学术年会在沪胜利召开

    79cd02e3a4c1b79c41a6344c4cb012b1.jpg

    545fbc79ac4ac7b0f4083d9dd5bcbe27.jpg 

    金秋十月,月桂飘香,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上海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共同承办的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学术年会暨2017年中医膏方医师临床应用培训班于923日—24日在上海召开。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宝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上海中医药发展办公室副主任赵致平、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科普分会主任委员温长路、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主任委员徐凤芹、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主任委员周端、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祥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院长肖臻等出席大会并致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近300人参会。大会由学会副主任委员、龙华医院副院长陈昕琳主持。


    徐凤芹主委简要介绍了此次学术研讨会的内容,围绕社会老龄化的问题,学术研讨涵盖了中西医结合在老年疾病的诊治、老年护理、膏方的临床应用等三个临床应用及研究进展方面。赵会长代表代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对于此次盛会,通过多方共同参与,围绕以“传承创新、共促健康”为主题,关注社会老龄化问题,以提升老年病的诊断、治疗、评估、预防、养护的能力为目的,开展全方位的健康管理的学术研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随着我国不断的人口老龄化,对于老年人的健康与老年病的关注度不断提升。而老年病的多样化与复杂化是构成临床医学诊断及治疗的主要问题。本次会议以“传承创新、共促健康”为主题,聚焦中西结合老年医学,老年护理、膏方临床应用等问题,邀请了上海市名中医、上海市中医老年医学研究所终身教授林水淼,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教授徐凤芹,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刘征堂,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张晋,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老年病科主任胡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抗生素研究所副所长张菁教授,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老年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李怡教授,深圳市老年医学研究所教授吴正治,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蒙中医院院长孟根杜希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老年科主任医师史晓,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老年科主任兼大内科主任顾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中医肿瘤研究所基础研究部主任田建辉等国内知名专家,分别从骨质疏松、帕金森、肿瘤、代谢综合征等老年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及中西医治疗进展,老年人营养情况及用药预后的评估,中医老年医学“还精”理论及活血化瘀法对于治疗老年病的优势,蒙医在老年病中的应用,以及老年人的养护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汇报,激发了广大与会者的共鸣。


    会上大家积极踊跃的参加并针对老年医学领域中的焦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为从事老年医学临床与科学研究的中西医同道们提供了新的诊治思路及研究方法,建立了更广阔的学习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