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金平县党政考察团到我会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7222

5月4日下午,中共金平县委书记余玉龙率金平党政考察团一行莅临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进行座谈交流,学会会长刘维林,常务副秘书长杨勇,副秘书长韩军等领导陪同。


考察组一行了解了学会发展与工作情况,对学会近年来充分发挥智库专家咨政建言作用,助推金平发展长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表示了高度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511103354.png

座谈会上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在智库建设、长寿之乡品牌推广、长寿系列产品开发等方面达成共识,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全面推动金平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依托金平健康长寿资源优势,找准合作突破点,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做好“长寿”文章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为实现招商引资、产业融合、长寿食材研发、中医药瑶药推广等开拓新思路。

微信图片_20230511103400.png

余玉龙书记表示,金平自然、人文资源优越,区位独特,享有“长寿之乡”“中国天然氧吧”“中国·红河蝴蝶谷”等美誉,充满发展机遇,希望在学会支持和帮助下,找到切入点和市场对接点,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立足战略合作新起点,进一步落实合作协议,为推动长寿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511103407.png

刘维林会长表示,金平发展健康长寿产业有先天优势,结合国家战略方针和学会平台优势,前景广阔。建议金平先打响品牌,通过宣传推介引领发展;梳理、开发、利用好资源,逐步迈向项目化、产业化、市场化、规模化;用好区位优势,立足东南亚辐射东盟,大力发展民族医药等产业。学会将全力以赴支持金平健康长寿产业发展。

金平县是外交部定点帮扶县,多年来,外交部与金平县各族干部群众并肩作战,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新模式,率先布局长寿产业。2020年,经学会认定,成功申报“长寿之乡”,并与学会签定长寿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全面的长效的战略合作。此次考察,是落实合作的重要一环,将为金平县发展长寿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共金平县委副书记王文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兆康,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震,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周泽等同志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