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乡动态
长寿之乡广西东兰:生态养麻鸭 致富顶呱呱
发布时间:2022-12-31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768

近日,走进东兰县长江镇兰阳村的麻鸭繁育基地,一只只体态丰腴的麻鸭,伴随着温暖的阳光不时拍打翅膀,悠闲地嬉戏打闹,养殖能人韦建军正忙着给麻鸭投喂饲料。


微信图片_20230323175746.jpg

鸭在水上戏,鱼在水中游。“我们基地通过鱼鸭共养模式,售卖鸭苗和肉鸭,每年大概收入在20万元以上。”兰阳村党支书黄卫东介绍到。

麻鸭作为当地的传统家禽,生长在河边,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家家户户都有养殖。近年来,长江镇大力发展麻鸭产业,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小小麻鸭跑出了乡村振兴“加速度”,麻鸭也成为了当地一张靓丽的名片。


据了解,东兰麻鸭繁育基地项目投资大约1500万元,由后援单位南方电网牵头,村集体投资,通过“党建引领+公司合作+集体投入+基地带动+农户养殖”的模式,依托本地麻鸭资源,发展鱼、鸭养殖和冷库一体化建设,形成“自产+自加工+自销”产业链,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