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力荐项目成功入选 2022年度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
发布时间:2022-09-18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0354

近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战略发展部获悉,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为依托单位,护理和照护分会常委、广西中医药大学吴彬教授牵头指导,由护理和照护分会委员、广西中医药大学黄振鹏博士主持申报的《社会精神因素对社区居家养老照护老年人生存质量影响研究》研究项目成功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

该研究项目主要聚焦于社会心理因素对居家式社区养老照护模式下老年人群生存质量影响进行调研,通过本研究可了解我国不同养老照护模式下老年人群生存质量及影响老年人生存质量的社会心理因素,本项目研究成果可为解决我国社会人口老龄化,以及提升养老照护质量提供科学化建议,为我国老龄化社会发展提供切实化参考,并为我国居家式社区养老照护模式进一步推广和实施提供精准化建议。

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国科协科技智库建设,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凝聚一批思想敏锐、专业扎实的青年战略科技人才队伍,资助青年人才开展决策咨询课题研究的国家级科研项目。项目经形式审查、专家匿名评审以及有关审批等程序,全国共计425人次获得资助。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是具有权威性、学术性和国际性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学会的研究领域包括人类个体老化的各种问题,涉及老年医学和老年社会学等相关学科。此次在护理和照护分会的鼎力组织和推荐下申报项目成功入选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这是护理和照护分会对总会深入研究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以及加强老龄居家照护问题的实际调查与数据分析所做的具体工作,也是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所作出的贡献。

吴彬教授和黄振鹏博士

图片 1.png

2 吴彬教授和黄振鹏博士团队开展项目研讨

图片 2.p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