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一峰会一博览一论坛——广西大健康产业盛会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3657

全球卫生、饮食、医疗和老年医学等方面的科技进步,使长寿成为一种必然。庞大的老龄人口消费群体和全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带动了中老年高端旅游、疗养、保健、金融、养老、医疗、老年用品等产业的兴起,长寿经济成为了消费升级的新蓝海;2020年-2050年间,我国老年人口的消费潜力将从8万亿增长到106万亿元左右,将成为全球健康长寿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

微信图片_20220902151756.jpg

      长寿时代重新定义了生命价值,对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我国最大的长寿资源区,得天独特的气候条件、生态环境等优势资源,为广西发展大健康产业提供了重要保障。为充分发挥广西的独特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长寿品牌优势,着力把大健康产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助力宜居康寿广西建设,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联合承办的2022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广西健康长寿产业发展论坛将于2022年9月8日-9日在南宁,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作为峰会的重要活动,健康长寿产业发展论坛将汇集资深专家学者、产业界人士、地方政府等共同探讨长寿产业助力广西经济发展之路。
      同期,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联合多家单位,正式启动广西长寿产业线上博览会,打造永不落幕的“长寿产业博览云展”。线上博览会将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一步激发长寿产业市场活力,发挥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优势,给大健康产业发展在养生养老、康复护理、医疗保健、健康服务、康养文旅等领域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承办单位:广西长寿产业发展促进会、北京松筠会展有限公司

展会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902151802.png

      本次博览会将聚焦长寿产业区块链的融合及创建,着力于共享经济与共享平台的搭建与推广、构建养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有效融合、推进医养结合,加快长寿事业和产业发展,重点展示广西健康长寿产业、长寿之乡等相关资源优势,为长寿事业及大健康产业发展与方向提供新思路。

      广西是我国生态环境最好的省份之一,素有“长寿广西、康养胜地”的美誉,在气候、生态、资源和区位等方面条件优越。在国家更加重视发展质量和人民普遍追求美好生活的今天,贴合长寿产业主题已经成为广西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为广西发展提供核心新动能。

 

学会介绍



      中国老年学学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于1986年4月成立的具有权威性、学术性和国际性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是由从事老年学和老年医学研究的单位和有关人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加入国际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简写:IAGG)。2014年11月经民政部批准正式更名为: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英文名称:China Association of Gerontology and Geriatrics,简写:CAGG)(以下简称“学会”)。多年来,中国长寿之乡认定、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老年肿瘤学大会、全国医院院长论坛、中国银色经济论坛、百城巡讲等活动,都发展成为了学会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品牌。


微信图片_20220902151806.png

 

往届回顾



微信图片_20220902151810.png

博览云展




线上博览会9月8日启动,全年365天无歇

3DVR展台,提供线上线下无缝对接体验

云集100+参展商,汇聚数千种特色展品

实时追踪业界最新态势、一手资讯

云游寿乡,获取最全长寿之乡信息

(更多参展单位持续更新中)

集聚产业优势 助推协同发展

更有专业商务客服提供全面服务


“永不落幕”的长寿产业云展博览会,将打造中国最大最长效的长寿健康产业展会(交易)平台,助力产业各界和企业商家“插翅”腾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