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刘维林会长一行看望邬沧萍教授、陈可冀院士
发布时间:2022-01-28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7051

2022年1月26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刘维林会长姚远副会长翟静娴秘书长学会文化和旅游分会范周主委、尹荣秀张劲松、杨勇副秘书长看望拜访了我国老年学的开拓者、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邬沧萍教授,著名中西医结合专家、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教授




图片3.png


刘维林会长一行与邬沧萍教授合影
  


图片4.png


刘维林会长一行与陈可冀教授合影


在拜访两位前辈时,刘维林会长对二位前任会长在几十年的学会工作中做出的成就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将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做了简要汇报。两位前辈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学会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们指出,这些成绩展现了学会的工作实力和发展潜力。二老也对学会在学术研究、成果专化、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诚挚的建议期望。

邬沧萍教授提出,学会近几年不断推出各类学术活动,编写、出版系列学术专著,在学术上对中国人口学和老年学进行了高度分析、深入总结,对于助力中国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具有重大的思想意义和指导价值。

陈可冀院士听取刘维林会长的汇报后,十分赞许刘会长深入学习领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带领学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本人愿意更多地了解一些有关我国老龄化程度的相关政策和数据,进一步探讨如何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做好慢病防控,为健康老龄化做出贡献。

刘维林会长希望老领导老前辈继续指导和关心学会发展,在2022年的学会工作中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代表学会向两位前辈发出邀请,出席学会2022年学术大会和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并做主旨发言。

受刘维林会长委托,秘书处联络部、志愿公益事业部,1月25日为百岁“首都国医名师”、“荣耀医者”陈彤云教授送去了鲜花和慰问品。老教授因为在居住小区做核酸,没能见到学会同志,亲自写了一封感谢信,托家人转给了学会,表达了谢意,并特别祝贺学会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秘书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