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共享智能时代 | 全国智慧助老公益活动-北京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570
1.jpg


9月23日下午,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北京站的最后一场培训在福祥驿站结束,也标志着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滴滴公益基金会主办,北京市卫健委与慈爱嘉承办的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北京站的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智慧助老

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圆满落幕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此次培训活动,在北京多个街道社区驿站共计举办68场,累计1500位活力老人参加。“感谢举办这次活动、收获非常多、课程内容实用,老师讲解的清晰可操作……”也成了参加这次活动的活力老人们的心声。


福缘门社区70岁的许老活动后特高兴地对驿站工作人员说“我会发朋友圈了!”,兴奋地像个孩子;大井社区72岁的刘老,参加完培训活动后,就自己在京医通上挂了世纪坛医院的周六上午的专家号,除了学会了智能手机的操作,许多老人还在活动上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正好还实践了一把微信加好友的操作。


7.jpg


越来越多的手机应用开通适老版本,越来越多的公共设施与服务对老年人更加友好,让老年人跟上社会发展步伐,享受社会现代化成果,不再只是老年人的心声与希望,而是整个社会通力合作的结果。虽然此次智慧助老行动暂时告一段落,但对活力老人们和更多的老年人来说,智慧化生活才刚刚开始。


一起来回顾活动的精彩瞬间,听听老人们的心声吧!?


智慧助老,公益前行

跟上时代发展步伐

“今天学会了如何连接无线网;如何绑定银行卡及解绑;如何使用滴滴打车老年版;如何使用114挂号平台;如何使用“橙心优选”买菜购物。

讲解老师耐心,不厌其烦,对老年人开启智慧生活非常有帮助。”

——中关村街道东南社区,58岁,刘老

8.jpg
9.jpg


“很实用的手机操作知识,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老年人不要落时代太远。”

——新景家园,70岁,郭老

10.jpg
11.jpg


“此次活动非常及时,让我们老人及时跟上社会发展的形势,学会了预约看病、购物、打的出行、减轻社会及子女的负担,谢谢智慧助老行动及各位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课。”

——东南社区,72岁,郎老

12.jpg
13.jpg


智慧助老,公益前行

疫情之下,生活更方便

“以前,我上哪儿去买东西都是现金交易,从不用微信或支付宝,记不住,今天学会了;预约挂号我也学会了,不用看病的时候先去医院后挂号,直接在家就能挂上号,再去看病。

以前最长一次,我带着我爱人去医院看病,一直招手打车打了半个小时,现在,外出也不怕打不上车了。”

——中关村东南社区,78岁,肖女士

14.jpg
15.jpg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我们老人有些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如今又赶上了疫情,要网上购物,买菜、粮食、日用品等,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就无法进行,更重要的是要经常扫健康码、行程码等,所以举办这项活动太重要了和及时了,再次感谢居委会和主办方。”

——东南小区,64岁,侯女士

16.jpg
17.jpg


"我今年70多岁,不怎么会用手机,简单的健康宝都觉得很棘手,一去医院很需要复杂一顿操作,现在把健康宝放在桌面了,进医院也很简单了,很高兴,京医通挂号也很方便,回家要好好练。”

——新鲜社区,72岁,张老

18.jpg
19.jpg


智慧助老,公益前行

以后也能去帮助更多老人

“今天的学习班老师讲了最实用的就医挂号:114、京医通的手机操作方法,这不但使我们自己看病方便挂号,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在助老、敬老、爱老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老年人用手机挂号预约看病啦,更好的做志愿服务。”

——大井社区,69岁,于老

20.jpg
21.jpg


“通过参加手机教学活动,让我们学会了很多,受益更多,做为一名老牌志愿者,我会更努力学习,做好公益推广,一切会更好。”

——太平路22号社区,59岁,张老

22.jpg
23.jpg


"这种培训活动很好,让老年人学习智慧生活的现代先进技能,获益多多,我们也可以把这份关爱传递给周围的老年朋友,助人有乐,助人有福。”

——新科祥园,55岁,王老

24.jpg
25.jpg


智慧助老,公益前行

再也不用麻烦子女啦

“身为老年人对手机知识了解的太少,有心找人学习,儿女工作忙,下班后给孩子辅导作业,也不好打扰,这次给老年人组织学习辅导真是太好了,机会难得,是关心老年人,爱护老年人,急老年人所急,帮老年人所需的好事。”

——新景社区,70岁,刘老

26.jpg
27.jpg


“好多年,我都不一个人出门了,例如打车、看病、网上购物都是子女主办,通过这次学习,我自己也可以独自出门,方便多了。”

——胡家园社区,77岁,梁先生

28.jpg
29.jpg


“非常好,通过听讲课,增加了很多手机使用和操作知识,对于以前出现的小故障也能解决,给我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更加充实。”

——胡家园社区,66岁,刘老

30.jpg



相关文章